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赤羽渚(原著延伸,伪医生业×失忆症渚)

这一章出现了一点bug,现在修改了一下

同样是拯救,那为何不能尝试一下不同的方式?——神崎有希子

第五天②

尽管那个叫赤羽业的家伙很有气势,但是我绝不能被他给迷惑了。我这么想着,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着手中的日记本,想从其中寻找出被曾经的“我”给隐藏起来的信息。

但是我一无所获。我有些失望地合上了手中的日记本,然后将它随意地丢在了床上。

我拉开床头柜的第一格抽屉,拿出了放在里面的相册。业说今天“堀部营”会来看望我,我翻开有着个人介绍的那几页,寻找着“堀部营”的名字。

很快我就找到了他——白色偏蓝的刺猬头短发,金色的圈圈眼,米黄色的皮肤,穿着和一条米色的围巾、红色衬衣、灰褐色的手套、灰色校服、灰色校裤,头部围着一条印花尼手帕。

嗯,是个长相比较清冷的一个人呢,我这么想着,在他附近的一个女孩吸引了我的注意

——过肩的墨绿色长发、橙色的眼睛、白暂的皮肤、长相十分清秀。是个很漂亮的人啊。我看了看女孩的名字——神崎有希子。

正当我在思考的时候,门口传来了敲门声。我有些慌乱地将日记本放在了刚刚拉开的抽屉里,然后小心地将其合上,做完这些之后我轻轻地说道:“请进。”

门被轻轻地推开,一个模样清秀端庄的女子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不过令我有些惊讶地是眼前的这个人不是堀部营,甚至不是位男性,而且这次业也没有来进行交接工作。因为这个,我露出了错愕和警惕的表情,而看到我这样表情的她从眼神中流露出了一丝疑惑。

在空气停滞了一两秒之后,我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些刚刚看过的照片,和眼前这位女子重叠在了一起。我连忙起身问道:“你好,请问是神崎有希子吗?”

思路被我声音打断的她也回过了神来,朝我微微鞠了鞠躬,出于礼貌,我也稍微弯了弯腰。她开口道:“没错,我是神崎有希子。”

“啊嗯……潮田渚。”

“……”

“……”两人之间再次沉默了。

“呃……你坐。”我给她拉过了一把椅子。

“好,”她坐下,然后对我说道,“小渚也坐吧。”

“好,神崎有什么事想跟我说吗?”

出乎我意料的是,她对我的回复很快,像是有事先想好一般:“小渚想知道什么吗?”

我稍微思考了一会,问道:“神崎你……为什么在进门的时候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呢?”

听到我的问题,她并没有露出什么多余的表情,而是轻轻地笑了一下,对我说道:“小渚叫我有希子就好了。其实刚刚我是因为小渚看见我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因为在我的印象里,我觉得小渚即使忘记我了,但是在‘第一次’与我见面的时候,露出的应该是更为镇定的表情才对。”

听见有希子的回答,我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不,我之所以会露出那样的表情,是因为业他没有跟着你一起来,这让我有些意外。而且业刚刚说今天来看我的应该是堀部。”

“听说你现在有记日记?”有希子突然换了一个话题。

“嗯是的。”

“记了几天了?”她津津有味地问道。

看着有希子好像突然被勾起了兴趣,我有些摸不着头脑:“看日记上的日期……应该已经有五天了。”

“五天啊……那你是从第几天开始知道赤羽业的名字的呢?”

我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我有些迟疑地回答道:“好像是第二天……但是……”

“但是什么?”注意到我的迟疑,有希子快速地追问道。

面对着有希子,我鬼使神差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但是……我觉得现在我每一天都记得住医生的名字。”

在我说完这句话之后,我们两人之间又沉默了下来。我感觉我此时快要紧张到窒息,脑子里好像充满了糨糊,无法思考——我为什么要跟她说这些?

过了好一会,有希子问道:“对其他人有这样的感觉吗?”

“没有。”

有希子没再说话,而是默默地从包里翻出了一张照片递给我。我机械地接过照片——十分有活力的两人,一个有着蓝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另一个则是满头红发,有着金色的眼睛,两个人面对镜头,笑得十分灿烂。

我感觉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嗓子好像被一种奇怪的力量勒着,无法发出声音。

有希子轻轻起身,慢慢地走到了门口,轻轻地说了一句:“事情真相远没有你所想的那么简单。”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