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奇力重生)

22.

“外界的黑暗势力正在不断地壮大,甚至快要触及密林的中心,”莱戈拉斯皱了皱眉,“但我们对此却一点头绪也没有,除了陛下之外。”

“陛下……瑟兰迪尔?”

“是的。封闭自己的王国,绝对不是最好的办法……”

“事实上,他这么做也可以理解。”奇力耸了耸肩,突然这么说道。

“我知道这是为了我们好,但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莱戈拉斯说完这句话,目光飘向了远方,奇力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两人就这样沉默着。

奇力回忆了一下上一次的这个时候自己正在跟陶瑞尔说母亲的事,那位红发女精灵的一颦一蹙,奇力至今都历历在目。

奇力的思绪被一阵温和的声音给打断:“你知道凯兰崔尔女王吗?”

凯兰崔尔……女王?听到这个后缀,奇力不禁说道:“她是一位非常美丽的精灵,我曾在幽谷与她有过一面之缘。但我那时候并不清楚她的身份,依你这么说,她……”

“如果真的要介绍起她来,那真是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莱戈拉斯说到这里,轻笑了一下,然后目光充满了敬畏:“她美丽,强大,拥有无穷的智慧,能包容世间万物的邪恶,当然也能用力量惩治邪恶。”

奇力愣了愣神——他从来不知道他正在跟这么厉害的人打交道。奇力想知道更多的事,下意识地往莱戈拉斯的方向挪了挪,口袋里的护身符就毫无征兆地掉了出来,滚到了莱戈拉斯的脚边。

奇力的护身符迅速地吸引了莱戈拉斯的注意,莱戈拉斯捡起护身符,放在手里打量着:“这是什么?”

奇力快速地走到门边,不由自主地用双手抓着铁杆,看着莱戈拉斯好奇的样子,心里莫名地有些紧张,连说出口的话他都觉得不自然:“那是护身符。”

“嗯哼?”听到解释,莱戈拉斯只是饶有兴趣地应了一声,依旧没有要把手上的东西还给奇力的意思。

看见莱戈拉斯这样的举动,奇力简直觉得刚刚自己突然莫名其妙的紧张简直蠢透了。奇力决定逗逗莱戈拉斯,他缓缓地开口道:“上面有强大的符咒,要是矮人以外的种族读了上面的咒语,就会永世被诅咒。”

最后一个词奇力的声音变得低沉、令人不安,当然也让莱戈拉斯僵住了。莱戈拉斯握着护身符,一脸狐疑地看向神情严肃的奇力。

“你不相信?”奇力歪了歪头,这么问道。

莱戈拉斯看着奇力,又捏了捏手上的护身符,然后迟疑了很久,才说道:“不,我相信。”说着,他将手伸进牢房,把护身符递给了奇力。紧接着无法释怀地问道:“为什么伤害其他种族是你们的护身符呢?”

这次轮到奇力愣住了——他从来没有想过莱戈拉斯会这样想。因为大多数人听到这样的话都会选择逃避。

莱戈拉斯看奇力没有动,以为是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便有些失落地想着自己是不是说错什么了,然后转身想要离开。

奇力听到动静马上抬头说道:“开玩笑的。”这句话倒是很有效,不论是对陶瑞尔还是对莱戈拉斯,他立马停下了。

“要看你信不信这种事,这只是个信物。”说完,奇力朝莱戈拉斯笑了笑,“是卢恩符文石,我母亲送的,让我谨记诺言。”

“什么诺言?”

“我承诺会回到她身边。”

莱戈拉斯若有所思地朝一扇不算大的窗外望了一眼,然后重新坐下,说道:“你母亲一定很爱担心。”

“没错,”奇力也看向了莱戈拉斯,“这倒是真的。”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叫莱戈拉斯。”

奇力耸了耸肩,回答道:“奇力。”

“奇力,你可以跟我说说……”莱戈拉斯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冷冰冰的声音打断了——“殿下。”

“陶瑞尔?”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