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赤羽渚(原著延伸向,伪医生业w失忆症渚)

即使小渚一直都记不起来也没关系,只要我能一直陪着他就好了♡——赤羽业
第一天②
在医生出去的这段时间里,我好好地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这跟普通的病房没什么区别,只是稍大了一些,床的旁边还放着一张格格不入的蓝白相间的大桌子。
医生很快就回来了,手里拿着两大本相册。他朝我笑了笑,然后把相册递给了我。相册被很细心地用牛皮纸套着,摸起来很舒服。我用余光瞟见了那张令我很在意的桌子,便开口问道:“医生,这张桌子……”话刚说到一半,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说下去。
他歪了歪头,脸上还是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好像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着莫大的兴趣:“嗯?”
“……”我斟酌着,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小渚是想问为什么会有张这样的桌子在这里吗?”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熟练无比地说出了我心中的问题。
我有些茫然地点了点头,等待着他的回答。
“啊咧啊咧,”他坐在椅子上晃了晃,“小渚前几天也问过我这个问题哟,一会写日记的时候可以把它记下来呢。”
“是吗,”我皱着眉头回忆了一下,但不管怎么想,昨天的记忆都是在家里收拾东西的情景,“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没关系哦,现在你想不起来才是正常的,不要勉强自己。嗯……这张桌子嘛,是小渚的朋友送的。”
“我的朋友?”
“中村莉樱和原寿美玲,当初中村来看你的时候啊,凶巴巴地说什么:‘这是什么破地方,连张可以让我和小渚好好喝下午茶的地方都没有!’然后在这之前原也跟我提过。过了几天她们俩就一起送了张桌子来。听到自己布置的房间被这么嫌弃,医生我也是很心碎的啊……”说着说着,他的脸上就换上了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
“我很喜欢这个房间。”我突然说道。
他微微愣了一下啊,然后笑着说道:“其实这句话小渚也说过了哟。”
“那我把它写进日记里,以后都不说了。”我佯装生气的样子,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笔记本。
他一下子就变得手足无措了起来:“啊!不要啊小渚!我以后都想听你夸我啦!”
看着他这样,我的嘴角总是忍不住微微勾起,刚刚醒来迷茫的心情都因他变得十分愉悦。为了不让自己笑得太过明显,我翻开相册然后岔开话题:“你给我指指中村和原吧。”
他像是松了口气,朝我靠近了些。在一张全班的大合照上给我指着那两个对我来说十分陌生的人,我用余光看见他还在小心地看着我究竟有没有生气。我的视线飘回相册,心里想着他那小心翼翼的模样,我最终还是忍不住我的笑意,嘴角大幅度地勾起。
我打量着照片上的那两个人,中村有着金色的中分长发,碧蓝色的眼睛,长着一副外国人的模样;而原就较为普通,她比较壮,稍长的头发梳在脑后,一副很和善的样子。
我对这两个人实在是没什么印象,看着这张照片,我的视线很快就被照片上其他人吸引走了。我指着站在最右侧、离大家有一些距离的黑发男子,问道:“这是我的老师吗?”
“是的。”
“他为什么要站这么远呢?”
“噗嗤。”医生突然笑了出来,我不解地看向他。
他摆摆手,然后说道:“不,我只是想到理由就很想笑。你的老师呢,很胖,很大一只。拍完照片之后也没征得你们的同意,就把曾经自己瘦的样子给P上去了,然后中间就差了一截。”
很胖的老师?我重新看向了相册,接着,我很快就看到了自己,我看向他,疑惑地问道:“那为什么我的旁边也空了一个位置呢?”
我看到他的脸在一瞬间猛地僵了一下,但又立马恢复了原样。他像是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然后说道:“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呢,你的朋友们也没告诉我这些,今晚他们来看你的时候你可以问问他们。”
他知道,他肯定知道。没来由的,我的心里冒出了这样一个念头,我盯着他,想从他的表情上找出一些破绽。
但令我不解的是,他毫不躲避地迎上了我的目光,他金黄色的眸子明亮而纯粹。我们两人就这样对视着,最终,我尴尬地朝他笑了笑,收回了目光。从他的表情中,我找不到破绽——难道是我想错了?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