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赤羽渚(原著延伸 伪医生业×失忆症渚)

我们的未来是你们创造的,现在由我们来创造共同的未来。——村松拓哉

第六天①

我被我调的闹钟吵醒了,但是昨天的我似乎忘记了今天的我可能不知道我要起得这么早的原因。不过在经过十分相似的慌乱、迷茫的反应之后,我开始翻看在闹钟旁边的日记。然后我明白了“我”调闹钟可能是为了能让我尽早回忆起之前发生的事,因为“我”做了一个很重大的决定,而我不能把它搞砸了。

我对日记里所记录的一切都感到似曾相识,我也不明白这是否代表着我的病情有好转,还是某些不知名的心理在作祟。

在充分理解日记里的内容之后,我意识到今天是个不寻常的日子,或许只是我觉得不寻常。据日记中的记载,在医院以外,甚至是在这间病房的外面,都存在着我所不知道的、能够威胁到我的生命的东西。但是如果我想知道真相,我又不得不走出这座“鸟笼”。

我长吁了一口气,合上了日记并把它放在了枕头底下。我走进浴室,脱掉被每天早上都会发生的一些“意外”给沁湿的病服。我打开花洒,但是并没有马上开始冲凉,而是走到叠放浴巾的架子旁,一边留意着周围,一边确定着爱美给我留下的东西。

在确定完之后,我也将自己放松下来,将手指伸入自己的发间,轻轻地按压自己的头皮。最后我将水温调低了些——这样的确让我清醒了不少。

正当我在思考的时候,浴室外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小渚,我来看你了哦?”

我立马把水关掉,并且调回了温水区,回了一句:“好的!我马上来!”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我就是觉得如果让业看到我在洗冷水澡的话他应该会很生气。

我换好病服,留意着门外业的脚步声——日记就放在枕头底下。我拿了一条毛巾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出浴室,业正靠着房门,翻看着一本杂志。

我看着他,有些愣神,手中擦头发的动作也不自觉地停下——本来已经下定决心要到外面去看看,但是在看到业之后,平静下来的心突然就变得波澜起伏。

业冲我笑了笑,坐到了我的床边。我站在浴室的门口,有些慌乱地低下了头,他似乎对于我的也感觉有些奇怪,气氛突然就变得有些尴尬了起来。

“呃……小渚?”他率先开口,“今天你对我的反应是我之前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我是否能把它看做是一个突破呢?”

我抬头看了看他,没有防备地与他的眼神相交汇——那是一双直接的、毫不畏惧的眸子。我觉得我现在也没有时间逃避了。

我微微耸了耸肩,回答道:“应该吧。”

他继续说道:“那我是不是可以认为,在我不知道的时间里发生了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最终造成了你对我的这样的反应呢?”

我爬上了床,对于他所提出的这个话题产生了兴趣。我摇了摇头:“不不不,业,你的这个观点是与你之前所说的突破相悖的。在这个情况下,既然是突破的话就说明我一直是一步一步,遵循着你的治疗,虽然这个过程花的时间很长,但我们最终还是达到了突破。而非在你不知道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不知道的事。”

“哇哦,”业对于我的这一系列推论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嗯我想想,我的意思可能是如果这个突破并非是我的治疗,而是其他的一些东西造成的,你可以告诉我,我们可以更改我们的治疗方案。比如说上次看电视你想起了茅野的外号,那我们今后可以在你治疗的过程中加入一些更新奇的元素。”

“听起来我以后的生活会变得很有意思?”但是我注意到业在提到茅野那件事的时候表情变得有些难看。

“当然了,”业回答道,“你现在还有在写日记吗?”

当业提到日记的时候,我有些紧张了起来,我点了点头。业朝我凑近了些,他的眸子就那样近距离地、直勾勾地盯着我,像是有种魔力一般要把我吸引进去。他歪着头冲我笑了笑:“都在写些什么呢?”

在那样以前可以让我紧张到说不出话的情况下,我却不受控制地勾起了嘴角,将食指轻轻放在他的唇前,一字一句地说道:“秘、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