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赤羽渚(原著延伸 伪医生业×失忆症渚)

我想,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从容面对真相的吧。——仓桥阳菜乃

第五天⑦

在业离开之后,爱美环顾了一下房间然后开口道:“依照业的情报来看,你这里应该受到袭击了才对。”

我拉开了桌子旁的椅子,疑惑地问道:“你们怎么会知道?”

爱美坐了下来:“我想你自己应该也察觉到了,真相并没有那么简单。”

我沉默了,虽然有些不服气,但是对于她的话,我无法反驳。而且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真相”的影子。

“所以,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被袭击的吗?有伤到哪里吗?”爱美关切地问道。

我还没说话,却发现惠已经走到了窗户的旁边,撩起了窗帘。爱美的视线被窗户上的痕迹吸引了过去。

爱美的语气突然变得十分玩味:“居然会选择这里,看来他们已经快沉不下气了,真是愚蠢呢……不知道他们会被业怎么对待。”

对于爱美所说的的话,所提到的“他们”,我没有丝毫的头绪:“请问……真相到底是什么?”

“要是我们告诉你的话,你会相信吗。”一直没有说话的惠突然说道。

爱美附和道:“是啊,我们的话和业的话,你会更相信谁呢?”

惠立马接过话:“应该是业,对吧。”

爱美微微一笑,回答道:“是的呢。”

对于她们这样一唱一和、不理会旁人的问答,我虽然没有感到恼怒,但还是有些不快,便反问道:“你们不说又怎么知道我不会相信你们?”

她们两个人沉默了,没有说话,只是直勾勾地盯着我。她们的眼神让我有些发憷——里面包含着悲伤与绝然。我感觉我想要了解的真相好像万丈深渊一般黑暗。惠冲我摇了摇头,悠悠地对我说道:“小渚,有些习惯是即使忘记了也都改不了的。”

“我们知道你会选择相信我们,也知道在这种状况下你也会开始怀疑业,”爱美缓缓开口道,“但是你有没有仔细思考过,你对他的怀疑,到底能严重到什么程度?你对他的信任,又能坚定到什么程度?”

听到惠和爱美的话,我的脑海中立刻蹦出了一个这样的问题——我和业,究竟是什么关系?爱美和业,又是什么关系?——“爱美,你和业究竟是什么关系?”

突然听到这个问题,爱美整个人愣了愣,然后有些好笑地看着我:“小渚为什么会这么问?”

“因为有一次我经过业的办公室的时候,看见你们聊得非常投机,那时候我在想,你们应该是非常好的朋友才对……但是……”

爱美笑了笑,回答道:“我跟业的关系的确会比一般人好一些,但也只是一些而已。而且事实上,我们也只是在对于你的这件事情上抱有不同的看法罢了。”

爱美说完,没等我反应过来,就从自己带来的袋子里掏出了一套衣服和一串钥匙,她直直地盯着我,眼神里充满了坚定:“有时候,只有你亲身去体会了,你才能找到你想要的真相。”

“这是?”我接过衣服,不解地问道。

惠走到了我的旁边:“一套衣服和医院后门的钥匙,每天的三点到四点,后门都没有门卫看守,你大可放心。还有你要将衣服藏好,不要被业发现了。”

我皱起了眉头,有些紧张地咽了口唾沫——我的直觉告诉我我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十分的危险:“我该怎么做?”

爱美站了起来,对我说道:“出去看看吧,如果只是待在这样的鸟笼里,你永远找不到真相。”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