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奇力重生)

8.
矮人们踏上离开瑞文戴尔的旅程,每个人的心情都是不同的。其中,奇力和比尔博的心情是最为不同的。
“小心前进。”众人走在狭窄的山路上,索林带头提醒道,“我们将穿过荒野的边缘。”然后索林站到了路的一边,转身对巴林说:“巴林,这些路你熟,你带头。”
“好。”
奇力一边跟上队伍,一边思考着,他并不明白为什么凯兰崔尔女王要让自己跟着比尔博。在他看来,比尔博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伙伴,虽然之前派不上什么用场,但是后来却变得十分可靠……可靠?奇力突然想起,正是那次在半兽人的洞穴中逃脱了之后,比尔博的身手就变得很好——难道……比尔博在半兽人的洞穴中遇到了什么?
想到这里,奇力下意识地想回头看看比尔博,却发现比尔博正在看队伍身后似梦一般的瑞文戴尔。
在经历了瑞文戴尔这样美好的地方之后,比尔博感觉自己有些累了,也就是说,现在比尔博已经有了想回温暖舒适的霍比屯的消极想法了。
“比尔博,”奇力叫了比尔博一声,“你还好吗?”
比尔博闻声转头,看了奇力一会,然后有些不自然地耸了耸肩:“当然。”
“那就好,”说完这句,奇力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了,便继续向前走,招呼道:“跟上队伍吧!”
比尔博转头看了眼瑞文戴尔,有些失落地摇了摇头,跟了上去。
正如索林所说,他们所走的一路都是无尽的荒野,除了能看见远处巍峨的雪山,其他也没有什么能提起他们的兴致。奇力想要是那些雪山就是孤山的话,他们可能会更激动一些。
也就是在这样枯燥无味的旅程当中,矮人们在山里,迎来了最糟糕的天气。
“慢慢来!小心走!”索林走在最前面,回头提醒着自己的伙伴。
比尔博走在后面,向天空看了看,一不小心就踩落了一块地方。“啊!——” 不过好在旁边的德瓦林抓住了他,一切才有惊无险。
索林也目睹了这一过程:“我们得找个地方躲雨!”
索林的话音刚落,德瓦林就突然叫了起来:“Watch out!”
众人被他的声音所吸引,顺着他的目光朝天上看去:远处飞来了一块巨石,猛地砸在了他们的上方。石块和碎石不断地向毫无防备的他们砸来。
“小心兄弟!”在震耳欲聋的雷声和石块互相碰撞的声音当中,矮人们都已经分不清楚这是谁的声音了。
“Hold on!”
“这不只是暴风雨,”巴林因为环境的影响,声音提高了好几倍,“根本是雷暴!快看!”说着,巴林指向了远处——石巨人!
波佛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了,他慢慢的站起,目不转睛地盯着石巨人:“我的天啊……传说是真的!是巨人!石巨人!”就在这时,那只石巨人拿着一块巨石猛地砸了过来,然而这并不是砸向他们的,而是砸向刚从他们身后站起的一个石巨人。
波佛站直着身体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一切,索林气急败坏地大叫:“快找掩护!笨蛋!”
“Hold on!”
就在这时,更糟糕的事出现了,奇力的双脚直之间,出现了一条裂缝。
“怎么回事!?”奇力下意识地跳到了左边去。
“抓住我的手!”菲力着急地朝奇力说道。无奈两人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菲力,奇力的心中又出现了一丝恐慌——这些事情虽然自己已经经历过了一遍,但他还是会害怕失去自己的伙伴。
他们站在一个刚苏醒的石巨人腿上,但还没等石巨人站起,它就被另一个石巨人撞倒在了山上,这可真是苦了奇力他们。
索林等人因为运气好,斜撞在了一条山路旁。“快走!”
“快点!快跳过去!”很快他们就全部跑到了山路上。然而奇力那边并不怎么乐观,两个石巨人继续搏斗,随着上方不断飞下来的落石,他们的处境也越来越危险:“Watch out!”
“兄弟!”
“快跳!”
“Come on!”
随着一声石巨人的尖叫,那只石巨人终于倒下了。“抓稳了!”但不幸的是,奇力他们是正面装上那座山的。站在远处的索林等人也呆住了。
岩石与岩石碰撞发出巨大是声响,索林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一切,悲痛地大叫道:“不!……不!奇力!”索林急忙跑过去,想确认同伴们的生死。
然而所看到的景象让他松了一口气,索林脸上着急的表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劫后逢生的看着伙伴们轻松的微笑。
“没事!他们还活着!”站在索林身后的葛罗音及时地朝伙伴们大喊道,让他们不要担心。
而此时,唯一没有沉浸在劫后逢生的喜悦中的是波佛:“比尔博呢?霍比特人去哪了?”
这时,矮人们才发现,比尔博掉了下去,但他使劲地用手抓着岩石,脸上满是惊恐,湿漉漉的大脚在光滑的岩石上,完全找不到任何可以放置的地方处境十分危险。
“在那里!”
“快救他!”
矮人们全都涌了上去,就在这时,比尔博的手又掉下去了一格:“啊!——”
“抓住我的手!”
“比尔博!”
比尔博尝试着抓住他们的手,却怎么也够不到。
“欧力!小心!”
“抓着!”
索林从一旁滑下,猛地抓住了比尔博。
“我抓住你了,兄弟!”
索林用单手,使劲地把比尔博往上推着,终于,比尔博的脚接触到了地面。然而更危险的一幕发生了,索林接着掉了下去,但拉着他的德瓦林是不会轻易放手的,他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最终让索林脱离了险境。
“抓好,抓好。”
“来,兄弟!快上来!”
而比尔博倒在一旁,靠在岩石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我还以为我们失去飞贼了。”
索林站起来,看着比尔博:“他离开家的那刻就走丢了。他不该来的,他不属于我们的团体。”说着,索林就转过头,朝前面的一个山洞走了过去:“德瓦林!”
两人走进了山洞。“看起来算安全。”
“去后面看看,”索林环顾着四周,“山洞通常都有东西居住。”
等他们用火把把洞穴里里外外都看了一遍之后,德瓦林对索林说:“There is nothing here.”
葛罗音在地板上抛下一堆柴火:“好,我们来生火。”
“不,别在这里生火。”索林制止了他,“去睡吧,我们黎明就动身。”
巴林提出异议:“我们该在山里等甘道夫会合,本来计划如此。”
“计划会变。波佛,你值第一更。”
“我值第一更吧。”与菲力站在一起的奇力上前一步,对索林说。
索林看了奇力一眼,没说什么,转身去休息了。
在远处,梦魇一般的声音响起了——“气味还很新鲜,他们走了山路。”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