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奇力重生)

9.
寂静的山洞里,比尔博睁开了眼睛。他留意了一下周围的动静,然后慢慢坐起,轻手轻脚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他在干什么?——他打算离开,离开这个不属于他的团体。
收拾好之后,比尔博蹑手蹑脚地跨过一个又一个正在熟睡着的矮人的身体,除了欧因让他吓了一跳之外,他觉得一切顺利。
正当比尔博要走出山洞的时候,眯着眼的奇力察觉到了他:“你要去哪?”
比尔博听到声音,身子猛地一僵,然后有些无可奈何地回头,认真地看着奇力:“回瑞文戴尔。”
奇力站起来,有些疑惑地问道:“为什么?你不能回去,你是我们的一份子!”
“可是我格格不入,索林说我不该来的,他说的没错,我不是图克,我是巴金斯,我想太多了。我不该冲出家门的。”就在这时,在暗处休息的索林缓缓睁开了眼睛。
奇力皱了皱眉:“你想家了?我懂了。”
“不,你们都不了解,”比尔博一下子变得着急起来,“你们是矮人,习惯这种生活,到处旅行,四处漂泊,没有归属!”
奇力露出了悲伤的表情——他以前从来不知道,比尔博是这么想的。
比尔博看着奇力,也有些慌了:“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呃……”
“不,你说得对,”奇力摇了摇头,“但是,比尔博,我们现在在回家的路上。”
“……”
“我虽然没有去过孤山,没有去过伊鲁伯。但是,我知道那里才是我们真正的归属,我们才会踏上回家的征程。”奇力看着比尔博,哽咽了一下,“在我们的旅程中,比尔博,我们需要你。你愿意帮助我们回到自己的家吗?”
“……”比尔博犹豫了。经过这些天的冒险,他当然也知道离开家的日子是多么的艰辛困难,多么的孤独。比尔博看着一脸悲伤的奇力,有些结结巴巴地说道:“呃……恩我想,我可能愿意留下来了……尽我的微薄之力,奇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而躺在远处的索林看着这一切,不知怎的,也觉得有些欣慰。
“比尔博,谢谢!”奇力看着比尔博,突然发现了有些不对劲,“Your sword.”
比尔博顺着奇力的目光看去,看见了甘道夫给自己的剑从剑鞘中露出了一丝幽幽的蓝光。比尔博抽出剑来,整个剑刃都变成了蓝色。比尔博不敢相信地看着这一切,然后又看向一脸狐疑的奇力,说出了一个词:“Orcs.”
索林在远处看着,但也发现了自己周围的异常,有一条细小的沙子逐渐凹陷下去。索林立马起身,用腿踢了踢自己身旁的人,大叫道:“Wake up!Wake up!”
刚醒来的矮人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周围的景象,身下的地板就猛地消失了。十三个人(除了奇力)都毫无防备地掉入了散发着红光的地底。
“啊!——”
矮人们顺着一条好像无尽的通道,向地底不断地滑落,最终落在了一个铁架上。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一大群半兽人就朝他们涌了过来。
而奇力的遭遇就有些悲惨了。他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和索林他们一起被半兽人掳走,而是在从通道掉下来的时候,撞击到了最边上的岩石,直直落入了黑暗的深渊。
在身体下落的过程,奇力撞到了不少东西,最终落地的时候奇力觉得自己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奇力身旁有很多说不出名的植物,为现在毫无防备的他提供了一定的掩护。
奇力躺在冰凉的地上,试着把自己酸痛的身体蜷缩起来。他想呻吟,却又不敢出声,因为这冰冷的地底实在是安静得可怕。
奇力动一下都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被针扎了一样疼,在尝试蜷缩身体无果之后,奇力艰难地翻了一个身。就在这时,几声异响从上方传来,还伴随着一抹若隐若现的蓝光。
看到那抹蓝光,奇力猛地想起了什么——是比尔博。随着几声不大的声响,奇力的周围又恢复了平静,不过,奇力也从落地声听出来,掉下来的,不止比尔博一个。
比尔博掉下去的地方比奇力低了一截,而奇力所躺着的地方也恰好能看清比尔博的一举一动。奇力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子,朝比尔博的方向挪了挪,看清了与比尔博一起掉下来的东西——半兽人。
比尔博缓缓地睁开眼睛,然后有些狐疑地皱了皱眉头。他看见了躺在他前方奄奄一息的半兽人,也同样看见了在黑暗中,一双正幽幽发亮的眼睛。当然,顺着比尔博的目光,奇力也注意到了。
一个四肢着地,佝偻着身子的不明生物,从暗处悄悄爬出,发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Yes……yes,yes.”然后那只生物从喉咙里发出了一丝又一丝的轻笑。围着那只半兽人看了一圈之后,它又提高了几个分贝重复道:“Yes~”
然后像是从喉咙里发出了了呕吐的声音:“咕噜姆,咕噜姆。”接着,它拉着半兽人的双腿,想把它拉走。但在中途,半兽人猛地醒来,它被吓了一跳,但又当机立断地捡起一旁的石头,毫不留情地一次又一次地朝半兽人砸去。
奇力和比尔博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但在这个过程中,比尔博的目光却被从它身上掉下来的一枚金色的戒指所吸引了。那枚戒指在比尔博的眼前掉落,却在他的眼中被放大了无数倍;好像发出了巨大的声响,深深地吸引着他。
在半兽人被打得不再动弹了之后,它气急败坏地把石头往旁边一扔,继续拖着半兽人,用令人脊背发凉的声音谩骂道:“肮脏的半兽人……好过啃老骨头,宝贝,但聊胜于无。”
随着越来越远的声音,它的身影逐渐消失了,奇力这时才敢倒吸了一口冷气——What’s that?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