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enjoy our youth【烈中心】第一部

15.去你的决斗!夕阳下的兄弟情!
烈回到家,吃完饭,嘱咐了豪明天的注意事项,早早地就睡了,毕竟早上起得太早了他觉得有些吃不消。
第二天还没睁开眼睛就听到了豪充满元气的声音。烈想——我是不是该说年轻真好?呸呸呸我不老我不老。然后烈就认命地从床上起来,刷牙洗脸。
当烈走下楼梯时,已经坐在餐桌上的豪说:“哥哥你真慢啊!快点吧快点!”
“是是是,我已经知道你等不及了。”烈听到豪的话,依旧不紧不慢地坐到凳子上,慢悠慢悠地开始吃早餐。
豪在一旁不满地晃着手臂,抱怨道:“哥哥再这么慢的话就要变成老头子了!”
烈一听差点没把嘴里的煎蛋给吐出来:“咳咳咳……什么老头子不老头子的!你哥哥我正年轻好吗!”
豪立马接腔还摆了个pose:“那就速度走起来不要这么慢吞吞的!”接着豪烈兄弟就来了一场速度大比拼,一路拼到了图书馆。
“……咳……是我赢了哥哥……”豪在图书馆门口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对后面追上来的烈这么说着。
“算……算你厉害……”烈实在是没有力气再去对豪说什么了。刚缓过来就听见了豪的声音。
“哥哥!”一眨眼,豪就跑到图书馆里面去了。
豪这家伙……知不知道图书馆内不可以叫那么大声的啊,烈无奈地想,然后朝豪跑去。
烈一进去,就发现人都到齐了,就差他了。他急忙跑过去,站在蠢蠢欲动地豪的旁边。他刚一站好,四驱斗士就激动地开口了:“好了!这样所有人都到齐了!下面由我来介绍这次比赛的规则!由大家所见!这次的比赛场地就是在这些复杂的书柜中来回移动!当然少不了直道跑道,但是直道跑道在这一次的比赛中占的分量是少之又少!所以!不知道以速度著称的Magnum会不会因这次的技术性场地而变慢呢!”
“哼!不管是什么难关我都会和Magnum一起冲破给你看的!”豪在一旁自信地说道。
“哈哈!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选手总共要绕整个赛道跑上三圈,可以更换一次电池!好了!请第一组比赛队员上场!”
豪和布雷特走到起点,打开开关,“THREE!TWO!ONE!START!”话音刚落,两辆车子就同时出发了。
不过从比赛开始还不到三分钟,烈的脸就臭到不行了,身上不停地散发着黑气压,让站在身旁的阿龙和滕吉根本不敢靠近。然后就传来了四驱斗士抱歉的声音:“啊拉啊拉……看来这次比赛好像不能正常进行了呢……”
“我怎么知道这次比赛的弯道会这么变态啊!啊!Magnum!”“轰……”这是豪慌张外加撞倒书柜的声音。
“哎呀!”“扑通”这是可怜的布雷特被书砸到外加被书绊倒的声音。“队长!”这是艾吉和乔的担忧啊声音。那场面可谓是混乱无比啊……
“哥哥QUQ……”二郎丸拉着鹰羽龙的衣角,担忧地看着一旁毫无止境地散发着黑气压的烈。鹰羽龙小心翼翼地把二郎丸护在身后脸上也不停地冒着冷汗=A=:“别看别看。”
然后烈把手放在图书馆二楼的栏杆上,深吸一口气,大声地喊了一句:“小豪你个大笨蛋!”豪听见后,猛地停住了,看向了二楼的方向。而布雷特也被这一声震住了,半跪在地上愣是没想起要先站起来。四周的人都惊讶的地看着烈。
这时四驱斗士出来打圆场,说:“好了好了,看来今天的这场比赛是没法继续比下去了,那我们先暂停比赛,择日再比吧。”
“看来也只能这样了。”一直在观战的海尔先开口,说:“今天大家就先回去吧,这种场面是谁都预料不到的,继续比下去的话参赛的两人和观战的人也不会高兴得到的结果的吧。”
“哈哈……是啊是啊……”滕吉连忙说道,“今天就这么散了吧,等我们选好了日子会再通知大家的。”
卡罗什么也没说,微微点头后就带着意大利队走了。之后,德国队也告辞了。再后来就是艾吉搀扶着布雷特上来说了几句不用担心的话,带领美国队走了。图书馆就剩下日本队的队员了,气氛一下子就冷了下来。
烈抱歉地笑笑,说:“对不起,大家,我刚刚太失态了。不过已经没关系了!”
“烈……”J担忧地叫了叫他的名字,看他的样子,也只好说,“这样啊,那我们也先走了。”
“恩,真的没事的。”烈这么说着,朝他们挥挥手,看着他们走远。又只剩下烈和豪两人。烈等其他人走了之后,什么都没说,也迈开步子走了。豪紧忙跟了上去,不敢说话。
一直回到家,烈都没有跟豪讲一句话。而且一进家门,烈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留下豪一个人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到了中午,烈也没有下来吃午饭。这让豪更担心了,虽然他和烈曾经吵过很多次,但从来没有一次是这么严重的。
下午的时候,豪坐在花园里,觉得自己的心里扭成了一团乱麻,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简直急得快哭出来了——想着,要是哥哥一直这样不理我了怎么办?!
这时,一个人走了过来,使劲地揉了揉豪的头发,坐在了豪的身边。
“哥哥?!”豪看见来人,惊讶地叫了出来。烈放在豪头上的手还没有放下来,说道:“你先别说话,听我说。今天在图书馆,是我错了,我不应该那么激动。”然后烈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豪,我知道你一直就是这样,勇往直前,有时候不知道该说你是莽撞呢,还是勇敢,不过你总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说实话,我这个做哥哥的,有时候会很羡慕你。不过……不管我再怎么羡慕也好,你也是我的弟弟。所以,我有时候会很害怕,害怕我保护不了这样的你。”
“我不知道像你这样的性格长大之后到底会不会碰壁,但是我却会觉得如果你长大之后碰壁了,会是我的错,我的责任。我会觉得是我小时候没有跟教导好你,从来没有明确地跟你说过不能这样、不能那样的话。今天早上我图书馆的时候,非常不知所措,脑子里一片空白。美国队队长布雷特,十分冷静,不管是在比赛的时候还是在平常,而且无论对付什么事都十分游刃有余。德国队队长海尔,是一个十分有教养的贵族,不论发生什么事,都能从容不迫地指挥他的队员突破难关。意大利队队长卡罗,他虽然脾气不好,但是他有威严,能担当意大利队长的除了他再没有第二个人可以胜任了。那我呢?我不知道我到底算什么。”
“所以在这么多优秀的队长面前,我才会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要是那时候在赛场上失利的是他们的队员的话,他们一定会十分镇定地给予忠恳的建议,帮助他突破难关。可是在那个时候,我什么也想不出来。因为你不仅是我的队员,还是我的弟弟。我……我根本没有尽到一个哥哥应尽的责任,还在那时候把所有的错都推在你的身上,说出了那种话……我……”这时候,烈眼眶中的泪水无声地落下。夕阳西下,光照在烈的身上,却显得他无比的落寞。
豪看着这样的哥哥,开口说道:“哥哥是想说自己真是太差劲了吧。”烈听到这句话后,惊讶地看着豪,然后豪对着烈笑了笑,转头去看那夕阳,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哥哥就经常说这种话了呢。什么我真是差劲之类的话。不过,我觉得我有这样一个哥哥很幸福呢,可以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分享,一起玩耍。跟我有一样的喜好,但擅长的方向却不一样,我知道我有时候会很冲动,但哥哥你又很冷静。我有时候会想,正是因为我有一个冷静的哥哥,所以我才会任由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冲动下去吧。以前我会很奇怪哥哥怎么会变得这么想这么多事情,不过我现在好像有点明白了,让哥哥想那么多事情的东西,是叫责任吧。”
“我不会怪哥哥的啦,不论哥哥做了什么事情。因为我还记得小时候哥哥总是在我最难过的时候安慰我,明明比我大不了几岁,明明自己也很难过,却强装出一个哥哥的样子来安慰我。但是,烈哥哥你能在这里对我说出这些话我真的很开心呢……我以后会站在哥哥的立场上考虑的,因为,我不能只让哥哥一个人长大啊,一个人去想这么多,承担这么多。我也不是小孩子了,我也会长大的,那样我就不会让哥哥再这么担心了。”
烈听到这里,吸了吸鼻子,笑了出来,不屑地说:“什么嘛,把自己说的这么帅,实际上还是哭得这么稀里哗啦的。”
“才没有呢!只是沙子进到眼睛里去了而已啦!”豪听完大叫道,愤愤不平地抹了抹眼睛,之后在夕阳下认真地说道:“好了!决定了!”
“决定什么?”
“以后找女朋友就要找像烈哥哥这样温柔、善解人意、有责任感的!”
“什么啊!竟然这么说!好像说得我很像女人一样!而且我觉得我一点都不温柔啊!说我有责任感我就毫不留情的接受了!我到是觉得小纯很适合你呢!”
“啊!哥哥你怎么能这么说呢!……”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