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奇力重生)

11.
奇力倒吸了一口冷气,但是他为了掩饰自己的惊慌失措,上前几步使劲地朝它挥舞着自己手里的剑,想把它吓住。然后朝它大叫道:“I don’t know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它退后几步,但丝毫没有露出胆怯的表情,而是饶有趣味地打量着奇力。奇力非常不喜欢那种眼神,既没有带着敌意,也不是奸笑,而是一种把自己看作是它的同类的表情。
而且奇力现在十分紧张,他还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是否会遇到其他重生者的问题。他握着剑的手心里已经全是汗水了,要反复拿捏才能把剑握稳。“你到底知道些什么?!”奇力的这句话里带着微微的颤音,连他自己都听出来了。
它又低声笑了起来,盯着奇力,往旁边走了几步,开始自言自语道:“他开始怕了,他开始怕了,宝贝。但是我们知道真相!……咕噜姆,咕噜姆,我们当然知道!”
看着它的注意力不再自己身上,但是又说出了更奇怪的话。奇力又大声朝它喊道:“什么真相!你到底知道什么!?”
它瞪大了眼睛突然回头,盯着奇力:“He wants to know,my precious.And I will tell him.Because he is our companion①,isn’t he?”
它盯着奇力自顾自地说完这句话,奇力看着他,也没有再次开口,但是他的指尖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微微颤抖了起来。
“咕噜。”它说道。但是这个“咕噜”和之前奇力所听到的“咕噜姆”不一样,不再是像从喉咙里硬挤出来的呕吐的声音,而是正常的发音。
“What?”
“咕噜。我的名字,”说完这句话,咕噜就开始围着奇力转起圈来,但是奇力明显地注意到,从刚刚开始,咕噜的眼神就不一样了,它的眼神变得危险,令人毛骨悚然。
“Well,”奇力喘了几口气,也跟着它一起转着圈子,“What do you want to tell me?”
“你听得到吗?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声音……咕噜姆!咕噜姆!我忘记了!你一定能听到的!你说是吧,我的宝贝!”
声音?莱戈拉斯?一说到声音,奇力就想到了莱戈拉斯。然后奇力把剑往上抬了抬,说道:“那又怎么样?”
“我们重生者,只有跟随着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声音,才能获得真正的重生,咕噜姆!咕噜姆!重生!棒极了!”突然,咕噜变得警惕了起来,它小心地打量着周围。然后悄悄地靠近了奇力一些,眼睛里闪着光,压低声音对奇力说道,“咕噜姆,咕噜姆……宝贝,我内心的声音是,杀死比尔博!”
“哈哈哈哈哈……”说完之后,咕噜就开始仰头大笑起来,刺耳的笑声回荡在这原本幽寂的地底,显得格外毛骨悚然。然而,奇力就在思考着该怎么办的时候,发现这笑声戛然而止,他看见咕噜盯着自己的身后,脸上的神色变得茫然且失措。
“啊啊啊啊!……不!不!”然后它猛地尖叫起来,冲到奇力的身后,不停地朝地上刨着土,“他不见了!他不见了!他去哪里了!比尔博那个小偷!他去哪了!?”
奇力的视线也随着它转了过来,这时他也才发现之前一直站在他身后的比尔博不见了。
咕噜开始猛锤地板,撕心裂肺地叫吼道:“比尔博!那个小偷!他偷了我的宝贝!现在他逃跑了!我必须杀死他!”
奇力拿着剑,小心地朝几近癫狂的咕噜靠近了些:“必须现在杀死他吗?”
“当然!”咕噜猛地看向他,眼神变得无比狰狞,它咆哮道:“如果我不能在这里杀死他!我会被一个脏兮兮的人类抓住!送去那些可恶的精灵的领地!什么精灵王瑟兰迪尔!什么绿叶莱戈拉斯!我再也不想见到他们第二次!咕噜姆!咕噜姆!”
“什么?!莱戈拉斯!?”
“是的!是的!那群可恶的精灵!宝贝!我不想再遇见他们了!咕噜姆!咕噜姆!”
“……”奇力还真没想过合格看起来不怎么样的咕噜会跟莱戈拉斯有关系,而正当奇力在思量着该怎么问咕噜莱戈拉斯的事才不显得奇怪的时候,咕噜又突然看向了他,表情先是变得惊讶,随即变的憎恨。
咕噜猛地朝奇力扑过去:“你肯定知道他躲到哪里去了!对不对!你们两个是一伙的!咕噜姆!咕噜姆!快告诉我!他去哪了!?”
奇力被咕噜的这一下弄得猝不及防,倒在了地上,还好剑还被他牢牢地握在右手上,但是奇力的脖子已经被疯狂的咕噜给掐住了,只有细碎的呻吟从奇力的口中发出,他挥舞着剑,但根本无法吓到暴怒的咕噜。
一个声音突然在他们身边响起:“放开他,咕噜姆,要不然我会砍断你的脖子!”
奇力看清来人后,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比尔博!他为什么要回来?
咕噜听到声音,猛地愣了一下,但是丝毫没有出惊慌的表情,反而轻笑了一下。他掐着奇力脖子的力道稍微松了些,但是并没有完全把手松开。然后咕噜姆慢慢转头,诡异地笑着看着比尔博:“不,宝贝,你杀不了我的。杀了我,你们也活不下去。”
①同伴
PS:其实在原著中矮人们是知道比尔博在半兽人的洞穴里遇到了咕噜然后获得了魔戒,但是电影里并没有提及,所以我是按照电影里的剧情来走的qwq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