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奇力重生)

4.
“这绝非……来自阳界。”
突然就传来几声尖叫和吼叫混杂在一起的声音——“奇力!快用弓箭!”
糟了!奇力在内心大叫不好——自己听得太入神,反而忘记提醒大舅他们早点离开了。奇力对自己这样迟钝的反应感到十分懊恼,为了弥补这样的失误,奇力快速地抽出箭,拉满弓,再猛地放出,动作一气呵成。
“座狼探子!也许半兽人大军就在附近!”索林气急败坏地抽出插在座狼身体里的剑,焦躁不已地定下了结论。
“半兽人大军?”比尔博重复了一遍,他的话里带着些许的颤音。
甘道夫拄着法杖,颤抖地质问着索林:“除了族人,你跟谁提过远征的事情?!”
一听到这句话,奇力就立马大声地开口打断了甘道夫:“甘道夫!我们现在就得离开这里!没有时间了!”然后又像是想起什么一般,“我们没有小马!甘道夫!我们现在该怎么做!?”
站在一旁的瑞达加斯特镇定地开口:“我去引开他们。”
甘道夫看了一眼奇力,也知道自己没有时间去问刚才想问的问题了,便转头对瑞达加斯特说:“那些是刚达巴座狼,它们会追上你!”
“这些是罗斯加堡兔子……”瑞达加斯特却不以为然,有些兴奋地挥着手:“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瑞达加斯特和兔子飞奔而去,把半兽人引到了广阔的平原。即使这么做,甘道夫带领着十三个矮人和一个霍比特人移动还是十分的困难。
平原上响彻着半兽人和座狼的愤怒的吼叫,紧张的气息早已让四处奔跑的奇力喘不过气来。即使在这个时候,索林仍不愿意放下他的自尊,看着甘道夫带领他们移动的方向,有些固执地问道:“你要带领我们去哪。”
甘道夫有些心虚地看了索林一眼,没有回答,但是在这个时候,甘道夫也别无选择。远处的一只半兽人猛地停下——它嗅到了空气中一丝若有若无的、矮人的气味。
矮人们移动的队伍总是拖得非常长,而每次遇到半兽人出现在前方,都是猝不及防的。一行人躲在了巨大的岩石后面,刚从惊吓中得以放松,但是还没有喘过气来就感受到了岩石上方座狼的喘息声。
众人都屏住了呼吸,一动不动。奇力拿着弓,站在索林的左侧,盯着他,等待着他下达指示。
索林感受着来自上方的气息,思量着对策。缓缓转头,神色严肃地看着奇力,然后微微朝奇力点了点,示意他动手。
奇力从背后抽出一支箭,轻架在弓上,长吁一口气,平稳着自己的气息。突然间,奇力朝前跨一步,转身,箭呼啸一声飞过,射中了座狼的胸口,滚下了岩石。
骑在座狼上的半兽人看见突然出现的矮人,刚拿出号角,想给同伴传信,号角就因为重心不稳而被自己甩了出去,自己也随着座狼一起滚了下去,发出了巨大的响声。矮人们丝毫不敢松懈,半兽人还没来得及站起,德瓦林和毕弗就挥着武器再给了它几刀,让狂怒的半兽人再也站不起来。
然而远处传来的叫吼声和奇力的喊叫声让他们无暇再去管这件事——“快跑!”
“那群矮人混蛋在那里!快去追!”
数量众多的座狼的叫吼声让即使身经百战的矮人们和甘道夫也感到有些害怕,更不用说惊慌失措的比尔博了。既然已经被发现,就没有了隐藏的必要——“它们在那里!”
“往这边!快点!”
一开始矮人们利用崎岖的地形拖延了一会时间,但是,这也并不是长久之计。索林看着前方出现的敌人,猛地停下——难道这次真的到了绝境了吗?身后传来奇力慌张的叫声:“更多的敌人杀过来了!”
这时候,索林也有些乱了阵脚:“奇力!射他们!”
“我们被包围了!”
奇力抽出箭,尽可能地减少敌人,虽然他知道一会精灵们会出现。在这种情况下,他也只能对远处的索林说:“坚持住!”
“甘道夫呢?!”比尔博突然发现巫师不见了,有些慌张地朝周围的矮人们问道,没想到得到的却是一个令人绝望的回答——“他抛下我们了!”
随着座狼一步一步地靠近,矮人们心中的恐惧也在不断地扩大。索林抽出腰间的剑,目光突然变得坚定无比,用充满威严的声音下达命令:“守住阵地!”——他相信他们能绝处逢生。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