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奇力重生)冷cp小心食用

2.
“我们今晚在这里扎营。”
奇力看见了一个破旧的房屋——食人妖。想起这个,奇力翻下马背,跑到了正在争执的索林和甘道夫身边。
“我们今晚要在这里过夜?”奇力开口问道。
索林意味深长地朝他看了一眼:“除非你想跟着甘道夫一起离开。”
甘道夫怒视着索林,吼了一句“我今天受够矮人了”之后就拂袖而去。
看着甘道夫离去的背影,皱着眉头的奇力的内心也有些纠结。但此时,索林慢慢地走远,像是带着威胁的意味飘过来一句:“奇力,还不去看马?”
奇力感觉身后飘过凉飕飕的阴风,转身朝索林点点头之后就朝菲力的方向跑去了。
夜色降临,远处的吵闹声不断地传入奇力的耳朵。
“奇力,我都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这么喜欢看夜空了?”菲力嘴里叼着一根草,走到奇力的身边,这么调侃道。
如果说前几天奇力是为了转移话题才说自己在看夜空的,那么今天,奇力就是因为想起了在幽暗密林里遇见的陶瑞尔,才在看着这美丽的夜空的。想起陶瑞尔,奇力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眼睛有些止不住地发酸。
但他却对菲力摇着头,带着一丝苦涩的味道回答道:“没什么,只是觉得真的很美。”
“是吗?”“菲力有些迷茫地眨了眨眼睛,望着天空,然后缓缓地开口,“但是,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不是有点太触不可及了吗?”
“……也是呢。”奇力为了不让思念的泪水流出,也像菲力一样向上仰了仰头,让心中的泪水逆流。
“你知道我看着天空想起了什么吗?”
奇力挑了挑眉,表示他对这个话题有些兴趣:“想到了什么?”
菲力缓缓开口道:“精灵。”
“精灵?”
“恩,我们还没见过精灵吧?但是矮人族和精灵族在以前就结下了仇怨,队伍里的前辈都对美丽的精灵有着很大的成见……我觉得精灵就像星星一样,对你和我来说是个触不可及的存在。”
“……”奇力笑了笑,刚想说这是个不错的比喻,却发现菲力的目光被其他的东西吸引走了,“菲力,怎么了?”
“我们少了两匹马。”菲力喃喃道。
“什么?!”奇力装出了一副很惊讶的样子。
“怎么了?”身后传来了比尔博的声音。
“我们少了两匹马。”菲力又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而且语气还激动了不少,“黛西和邦果!”
“你们不去告诉索林吗?”
“我们不想麻烦他……”奇力说完,但站在一旁的菲力话锋一转:“或许这件事情该交给我们的飞贼去做。”
比尔博端着两个碗,整个人显得茫然而且无所适从。
“等等!这边有火光!”奇力凭着记忆所寻找到的光亮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奇力和菲力对视一眼,然后小心地朝光亮的地方走去。比尔博在原地纠结了一会之后,最终端着两碗汤,跟上了两人的脚步。
两人在一个地方停下,比尔博听见了明显不属于正常的东西的声音,他能感受到自己脚下的大地在随之震动:“那是什么?”
“食人妖。”奇力说完,就跟着菲力继续往前走,三人往前走了一段距离后,躲在了树木背后,看着一只食人妖笨拙远去的背影,比尔博惊叫道:“它抓走了小桃和薄荷!我们该怎么做?!”
奇力和菲力听见这句话之后,同时看向了比尔博:“是你该怎么做。”
“But……”
“怕什么有我们在后面罩着你。”奇力夺过比尔博手里的两碗汤,让他不要担心。
“如果遇到危险了,先学仓鸮叫两声,再学褐鸮叫一声。”菲力说完就把比尔博推了出去。
比尔博往前走了好几步:“到底是学仓鸮叫两声还是学褐鸮叫两声?”比尔博再一回头,却发现早已没了那两人的踪影。比尔博面露愁色地撇了撇嘴,思量了一下,还是认命地扯了扯自己的衣领,深吸一口气,朝食人妖的方向走去。
比尔博在尝试解救马儿的过程中,虽然有利用自己身材矮小的优势,但还是因为许许多多的意外,被其中的一只食人妖给抓住了。奇力站在树后,握着剑的手心微微出汗,奇力反复握了几下,缓解了一下紧张的心情,抓住机会冲出去朝其中一个食人妖的腿就砍了一刀。
“放下他!”
“你说什么!?”
“我说!放下他!”奇力的话音刚落,伴随着树林中树叶的一阵树叶摩擦的声音,索林带着其他矮人猛地出现,与措手不及的食人妖展开了搏斗。虽然食人妖只有三个,但其实矮人们的人数也并不能占到多少优势,场面一片混乱,这更是让第一次参与战斗的比尔博感到无所适从。
比尔博茫然地看着周围,突然就被受到惊吓的马吸引了注意。在确定了自己并不能帮到索林他们什么而且自己又想到自己本来的任务之后,比尔博就利用霍比特人矮小敏捷的优势跑到了马的旁边,准备趁乱把马放走。奇力一直用余光注视着比尔博的动作,在比尔博跑向马的方向之后,他也就朝那个方向靠近了些。
过了几分钟后,奇力看着被两只食人妖拉在空中的、一脸忐忑的比尔博,他表示不要问他为什么,他想去静静。
“放下你们的武器!”
索林紧盯着食人妖,深邃的眼神让人看不清他心中所想,但随着一声武器猛地插入土地的声音,一切就已成定局。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