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赤羽渚(原著延伸 伪医生业×失忆症渚)

曾经的一切,没有你们也就没有意义。——冈野日向

第六天③

车程不算长,而且车上的人员更替频繁,这对现在的我来说是一辆绝佳的公交车,尽管这辆车也是爱美推荐的。

在到达市中心的时候,我跟随人流下了车,然后打开了爱美留下的那部手机,里面只有一个电话号码。我拨通了那个电话号码:“你好?”

“你好,这里是爱美。”

“我是渚。”

“嗯?小渚你已经到了?看来你这一路上很顺利嘛。”爱美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惊讶。

“是很顺利。”——甚至顺利得有些不正常。

“那小渚现在想去地图上的哪里看看呢,椚丘还是先回家?”

“嗯……让我看看。”我歪着头夹着手机,用双手打开地图。但在下一秒,我就突然被撞倒在了地上。

“呃……”我手里的东西都散落在地上,周围的人也被吓了一跳,停了下来,但是那个撞我的人却连句抱歉都没有,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人是故意的。我甚至没有感受到他出现在了我身边,但他就是突然撞在了我的身上。

我回过神来开始收拾掉在地上的东西,正当我疑惑周围的人怎么还没散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的帽子也因为刚刚的碰撞掉在了地上。我拿起地图和手机,准备戴上帽子,却觉得有些不对劲。

“滴……滴……滴……”还没等我自己反应过来帽子里面装了什么,我的身体就快我的反应一步将帽子甩到了一旁的水池里,然后卧倒在地上。

“Boom!”

广场上的人开始尖叫,四处逃窜,手机里一直传来爱美焦急地询问声,但我却无暇顾及这一些。我抬起头,发现将我撞到的人正站在我前面五米处的地方,他直勾勾地盯着我,然后离开了。

在尖叫声和救护车混杂着的吵闹的声音下,我却清晰地听见了一个无比冷酷的声音——“目标确认。”

“小渚!你那边到底出什么事了?爆炸?”

“爱美,你等我一下。”

“什么?不行!小渚你不能私自行动……”没等爱美说完,我就挂断了电话——我必须要追上那个人。

那个男人的步伐突然变快,应该是注意到了我在追他。看着我们两人之间越来越大的差距,我意识到继续这样猛追下去是没有用的。

我沉住气,将自己的步调变得只比周围的人稍快一些。我也注意到这是一条商业街,我快速地在每家店铺搜索自己需要的东西。在一家服装店我捎走了一件黑色的外套;又顺手在下一家店拿了一顶帽子;在一家杂货店门外的架子上拿了一副没有度数的眼镜戴上;还拿了一串贴纸贴在了我的裤子上。

做完这些之后,我发现那个男人也开始慢下来了。他往后看了看,然后拐进了左边的一个小巷子。我见状也连忙跟了上去,但是就在我拐进那个小巷的一瞬间,一只健壮的手臂就快速地从我背后伸出,抵住了我的脖颈,有一瞬间我甚至无法呼吸。

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你以为这样我就认不出你了吗,你真是天真了不少啊,潮田君。”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