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奇力重生)

43.

“早啊,阿尔弗雷德,夜里有什么动静吗?”

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哈欠:“大人,夜里很安静,没什么可汇报的。”他慢慢站了起来:“有我在,什么都进不来。”

巴德往外走去,却被眼前的画面所震惊:“看样子,倒是来了一支精灵大军。”

因为精灵的到来,人民纷纷前来凑热闹。巴德穿过一支精灵军队,随后看见精灵王瑟兰迪尔正骑着坐骑,带着一路人马,快步赶来。

“瑟兰迪尔陛下,”巴德首先开口,“什么风把您吹来了?”

“我听说你需要帮助。”这时巴德才发现瑟兰迪尔带来的这支队伍运送着大量的粮食、蔬菜和水,周围的人民都发出了欢呼,朝运着粮食的马车涌去。

“你真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巴德感激地说,“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

“你不必谢我,我来这不是为你,我是来取回属于我的东西。这座山中也有我想要的宝石,纯洁的星光白宝石——绿叶白石。而且这一次,我也要把我的绿叶给带回去。”

就在瑟兰迪尔准备离开,朝孤山进军的时候,巴德叫住了他:“等等!请等一下!”

“你打算为了一点宝石和矮人开战?”巴德问道。

“我族的传世之宝岂可轻易摈弃。”

“我们是盟友,”巴德气喘吁吁地说道,“那山中的财富也有一份属于我的人民,让我和索林谈谈。”

“你居然想和矮人理论?”

“To avoid war,yes.”

 

 

巴德骑着一匹白马,赶到了孤山脚下,却发现早有一帮矮人守候在那里。巴德开口道:“见过索林,瑟莱茵之子。看到您活下来,我们万分惊喜。”

“那你们为何来到孤山之王的门下,磨刀霍霍?”

“孤山之王又何以畏畏缩缩,闭门不出?如同一个强盗,盘踞财富。”

“或许是因为我料到会遭人哄抢。”

“陛下,我们不是来哄抢,而是来寻求公平和解。你愿意和我谈谈吗?”

索林谨慎地看了看周围,眼睛瞟着别处缓慢地点了点头,然后又看向巴德,离开了高地。巴德也下马,来到了石门前。

而这时,一只渡鸦从门内飞出,飞向了远方。

巴德从石门的一处缝隙中看见了索林,索林侧着脸:“I’m listening.”

“我谨代表长湖镇的人民,要求您履行诺言,分得部分宝藏,得以重建家园。”

“大军当前,虎视眈眈,我才不会和任何人类妥协。”索林轻蔑地说道。

“如果我们谈崩,大军便会一举进攻孤山。”

索林轻轻地摇了摇头,仍未正视巴德:“你的威胁于我毫无用处。”

“那你的良知呢?”巴德看着索林,觉得他十分可悲,“你莫非不清楚此理由之正当?”

巴德又朝缝隙靠近了些:“我的人民曾向你伸出援手,而作为回报,你却只带给他们毁灭和死亡。”

听到这里,索林似乎被激怒了,他愤怒地盯着巴德:“长湖镇的居民哪次不是为了丰厚的报酬才肯帮助我们?”

“明明是谈妥的条件。”

“条件?除了拿属于我们自己的财富换取毯子和食物,我们还有什么选择?!牺牲未来,换取当下的自由,你管这叫公平交易?!”

索林顿了顿:“告诉我,屠龙勇士巴德,我凭什么兑现这样的条件?”

“因为你承诺过的……”巴德的这句话让索林有些恍惚,“难道这都一文不值吗?”

索林的身影慢慢地从缝隙中消失,索林转过头,无力地靠在石门上,却发现所有的伙伴都在看着自己。

索林大声地喊道:“走吧!等着我们的利箭!”

索林愤怒地朝石门锤了一拳,然后离开了。

矮人们返回高地。比尔博不敢相信地问道:“What are you doing?!You can’t go to war!”

索林看着巴德离开的方向,说道:“这与你无关。”

“真是抱歉!可能你还没注意到外面有一支精灵大军!更别说还有几百个怒不可遏的渔夫!说真的,我们寡不敌众。”

“不会太久的。”索林神秘地笑了笑。

“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巴金斯老爷,”索林缓缓地朝他走近,“永远不要低估矮人。”

“我们既然收回了埃尔伯,现在,我们要守护它。”索林看着他的伙伴,离开了高地。

奇力觉得这一回来孤山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在这里什么也做不了,要是可以跟莱戈拉斯一起行动在之后的战斗里可能还会占一些先机。奇力看着远方——我必须离开这里。

 

 

“他一毛不拔。”巴德说道。

“真遗憾,”瑟兰迪尔说道,“不过你也尽力了。”

“我不理解,为什么他会宁可开战?!”正当巴德疑惑的时候,矮人们撬起外面雕像的头部摧毁了通往石门的唯一一座桥。

“跟他们理论就是对牛弹琴,和他们只能来硬的。”瑟兰迪尔拔出了自己的佩剑,仔细端详着。看着瑟兰迪尔的强硬,巴德不由得咽了口唾沫。

“黎明时分,开始进攻,”瑟兰迪尔说着,转身离开,“你与我们一道吗?”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