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

42.

“苍穹下,精灵众王的其三……”

“石殿中,矮人诸侯得其七……”

抱着身受重伤的甘道夫的凯兰崔尔停下脚步,不自觉地接下了之后的话:“尘世间,必死凡人得其九……”

凯兰崔尔震惊地看着围绕着自己的九个戒灵,慢慢地后退,将甘道夫放在了地上。

“你无法和魔影战斗,即便此刻,你也在消逝。如一束光……被黑暗孤立。”

凯兰崔尔抬头,目光坚定地望着前方:“I am not alone.”话音刚落,之间埃尔隆德拔剑出现在凯兰崔尔身后,而手持法杖的萨鲁曼出现在了另一侧。

一场激战在瞬间爆发。

埃尔隆德和萨鲁曼将一个又一个的剑灵击下山谷。凯兰崔尔趁他们在战斗之时,不断地呼唤着甘道夫:“米斯兰迪尔……快醒来。”

凯兰崔尔亲吻着甘道夫的额头,试图传输法力将他唤醒。很快,甘道夫有了反应,他猛地吸进了好大一口气,缓了好几秒才能将目光聚焦在凯兰崔尔的脸上。

“He’s here.”甘道夫开口道。

“Yes,”凯兰崔尔说道,“The darkness has returned.”

“甘道夫!”瑞达加斯加率领着一群野兔来到了他们身边,“甘道夫,快上来!”

甘道夫艰难地爬上座位,凯兰崔尔用手支撑着身体,对瑞达加斯加说道:“他很虚弱,此地不宜久留,这里会耗尽他的生命。”

看见甘道夫坐好后,瑞达加斯加离开对野兔们下达号令:“Go!Quickly!”正当凯兰崔尔要投入战斗之际,甘道夫拉住了她的手:“Come with me,my lady.”

凯兰崔尔凝视着他,最终还是抽回了手,转头强势地向瑞达加斯加下达了命令:“Go!”

瑞达加斯加点头,快速地带着甘道夫离开了。凯兰崔尔虚弱地趴在地上,这时,埃尔隆德和萨鲁曼对抗戒灵的战斗也将近尾声,周围恢复了平静。

但是突然,在三人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眼睛,周围响起了可怖的声音。

“开始了……东方将沦陷。安格玛王国将东山再起……”眼睛里,热烈的火焰包裹着一个黑色的人影,八个戒灵出现在了人影的后方,与烈火融为一体。

“精灵的时代至此终结,奥克统治的时代即将来临。”

埃尔隆德持剑对着这个不速之客,但是他的身躯也在微微发抖。突然,凯兰崔尔幽幽站起,伸出右手,南雅①的力量散发一道光柱,那道光柱让所有的一切陷入黑暗中,只剩光柱中的光芒,而那光芒却强大得迅速地击溃了九个黑影。

凯兰崔尔站在埃尔隆德和萨鲁曼面前,身形高大得难以描述,美丽得超越生物极限,恐怖又崇高②。

凯兰崔尔一字一句地说道:“你在这里没有力量,魔苟斯的奴仆。你无名无姓,无颜无面,无伤无害!你从空虚之境中来,就回空虚之境中去吧!”这像是宣告,更像是来自强大女王的命令。

凯兰崔尔话音刚落,那阵黑影与火焰就随着一声不甘的叫吼消失在了天边。而埃尔隆德和萨鲁曼也被凯兰崔尔的力量的反弹震得差点站不住脚。埃尔隆德快速地扶住了快要摔倒的凯兰崔尔。

“我们被欺骗了。”埃尔隆德说道。

凯兰崔尔在他的怀里点着头:“索伦的魂魄仍存。”

“并且遭到放逐。”萨鲁曼接过话,慢慢移步到黑影消失的方向。

“他会逃向东方。”埃尔隆德说道:“我们必须警告刚铎。他们必须在面向魔多的城墙盯梢。”

“不,照顾好凯兰崔尔夫人,她消耗了几乎所有的法力,”萨鲁曼说道,“她的力量在消散,带她去罗斯洛瑞恩。”

“萨鲁曼殿下,我们必须将他赶尽杀绝,以除后患。”

“没有至尊魔戒,索伦不可能再度统领中土。快去吧……索伦留给我来对付。”

“我们必须前去孤山……”凯兰崔尔突然开口道。

“为什么?”埃尔隆德问道。萨鲁曼也转身不解地看着凯兰崔尔。

“刚才索伦现身时,他周围只有八个戒灵,我感受得到……另一个戒灵,前去了孤山……”凯兰崔尔断断续续地说道,“此次,索伦的力量有所不同……孤山必有大战将至。”

埃尔隆德沉吟一会,然后对萨鲁曼说道:“我将凯兰崔尔女王送去罗斯洛瑞恩后,带领一支部队前往孤山。”

萨茹曼点了点头。两人都没有听见凯兰崔尔的下一句话——“奇力,莱戈拉斯有危险……”

①南雅:凯兰崔尔女王所持魔戒。

②参考自《指环王》中凯兰崔尔女王带领佛罗多去观看水镜时黑化的描写。


评论(3)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