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

41.
“Where will you go?”莱戈拉斯问迎面走来的巴德。
“There is only one place.”巴德回答道。
“史矛革死去的消息马上就会传开。”莱戈拉斯说道。
“是啊,”巴德回答。
莱戈拉斯走近巴德:“其他人也会把目光投向这里的……为了财宝,也为了这里的战略位置。”
“你都知道什么?”
“都还不确定,”莱戈拉斯将目光投向远方,“可我担心的事恐怕会发生。”
这时,陶瑞尔来到了莱戈拉斯的身边,两人结束了之前的对话。陶瑞尔问莱戈拉斯:“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我一路追踪长湖镇的那个奥克,我认得它,是博格,它是毁灭者阿索格的后代。一群座狼在埃斯加洛斯外围接应它,它们往北逃走了……这些奥克有所不同,它们身上的标记我很久没见过了,是贡达巴德的标记。”
“贡达巴德?”
“那是迷雾山脉北方的一个奥克要塞……”莱戈拉斯说到一半,就被另外一个声音打断了。
“莱戈拉斯殿下,我带来了您父王了命令,他让您和陶瑞尔马上回到他的身边。”
陶瑞尔倒吸了一口冷气,想着,该来的终究是来了。
而莱戈拉斯像是没有听到刚才的话一样,和眼前的精灵打起了招呼:“好久不见,加里安。”
加里安叹了口气,下了马,重新开口:“殿下……”
莱戈拉斯没等他说完就立马说道:“你来的刚好,我有事安排你去做。”
“可是殿下……你知道陛下的脾气。”
“我当然知道他的脾气,但是我也知道我的本心。中土危在旦夕,我无法坐视不理。为此我需要力量,加里安,你愿意帮助我吗?”
听到这番话后,加里安沉默了,而陶瑞尔出神地望着莱戈拉斯的背影,在那瞬间,陶瑞尔在莱戈拉斯的身上看到了瑟兰迪尔王的影子。
“殿下,”加里安开口道,“我加里安,听候您的差遣。”
莱戈拉斯露出了满意的微笑。“那你如何回复陛下?”
“……”见加里安面露难色,莱戈拉斯马上转移了话题:“你们两个在此地帮助长湖镇的人民转移,马上就要冬天了,他们的日子不好过。”
“那殿下你呢?”
“我要去北方——贡达巴德山。”
“你只身一人前往?”陶瑞尔惊讶地问道。
“我正是这么决定的,加里安,你若是不知道该如何回复陛下,你就说此行你和陶瑞尔跟随我了。”莱戈拉斯说完便跃身上马,准备离开。
“陛下,你一个人前去还是太危险了。”加里安阻拦道。
“我自有打算。你们做好我给你们安排的事就好。”
陶瑞尔和加里安在原地望着莱戈拉斯驾马而去,直到看不见他的背影陶瑞尔才慢慢开口道:“我已经在殿下的身上看到了陛下的影子。”
“的确,此行让他有所成长……但即便如此,我也不敢按照他说的那样回复陛下……”
陶瑞尔有些同情地看着加里安:“是我我也不敢,会死的吧?还带嘲讽技能的那种。”
“你别说的事不关己一样啊,明明也要报告你的行程啊。”加里安抱怨道。
陶瑞尔一边帮助身旁的老人卸下重负,一边问道:“那你打算怎么说?”
“我们是被莱戈拉斯殿下强迫的?”加里安试探性地回答道。
“……我看你还是省省吧。”
“……”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