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赤羽渚(原著延伸,伪医生业×失忆症渚)

为了自己心中所爱,一直隐忍着内心的欲望。这大概是世间最美的艺术吧。——菅谷创介

第五天④

我有些紧张,我不知道是否该相信眼前的这个人,毕竟我们才刚见面连五分钟都不到,但是他拥有着绝佳的洞察力。

大概是看出来我的不安,营走到了窗户旁边,装作在看风景。我思索了一会,然后开口道:“抱歉,我不能说。”

营听见我的回答,没有回头,只是自顾自地说了一句:“不能说吗……”

他转过身来,看着我,脸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他说道:“我明白了,如果有什么负担,一定要说出来,现在,让我们换一个话题吧。”

听见他这么说,我的确松了口气。他向我询问那本毕业相册,我拿给了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跟我说了很多关于龙马小团体的有趣的故事。

“他现在还跟着那个很有干劲的政治家哦,很神奇吧,以他的性格来说。”营有些不以为然地说道,但是他的嘴角却是带着笑意的。

“龙马也是个很厉害的人啊。”

“不过很多时候就只是个笨蛋而已啦。”

“哈哈哈哈哈,好像是的呢。”

营看了看钟,站了起来,对我说道:“时间不早了,我也该走了。”

我也看了眼钟,心里不由得咯噔一下,突然想起了一直令我非常疑惑且不安的事。但在这个人面前,我绝不能做出任何奇怪的举动与表情,我心照不宣地问道:“可是现在才两点啊,你有什么事情吗?”

营点了点头:“嗯,这个时候店里是最忙的了,必须得快点回去才行。抱歉了,我下次再来看你。”

我也站了起来:“没事,快点回去吧。跟你聊天我很高兴。”

“嗯,你要快点好起来。”营走到门边,笑着对我说完这句话之后,就离开了。

在营离开之后,我猛地扑在了床上。仅仅在刚刚那一小段告别的时间里,我整个人就出了一身冷汗。他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离开,我不禁这么想到——是巧合还是被故意安排好的?

我要去看看吗?我几乎就要按捺不住自己强烈的好奇心,现在就要夺门而出。但是,只要一想到业,一想到那个男人,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我感觉现在心里出现的这些念头,就好像是在背叛业一样。

——我感到十分的不安。

分针慢慢地划过“5”,我已经呆呆地坐了将近二十五分钟。背叛业,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对于业,我顶多只是怀疑,在大部分情况下,我选择的都是无条件相信。

但是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全盘相信他,真的是好事吗?全盘相信他,我得到的就都是真相吗?——我究竟该相信谁?

我猛地站了起来,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缓缓地朝门口走去——从现在开始,我只相信自己,我要自己去寻找真相。

就当我走到了门边的时候,我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我猛地僵在了原地。大概十秒过后,病房门被那个人打开了,他看见我站在门口,“装作”很惊讶的样子,笑着问道:“小渚准备去哪啊?”

是的,装作。他知道我要出去,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知道。

我咽了口唾沫,低声说出来者的名字:“业……”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