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赤羽渚(原著延伸w伪医生业×失忆症渚

黑暗的事情交给我们来做就好。——狭间绮罗罗

第四天②

我看着坐在我面前,正愉快地泡着茶的业,有些犹豫地叫出了他的名字:“那个……业?”

“怎么了,小渚?”业虽然没有抬头,但是听到我的声音,他立马反问道。

“嗯……就是关于过去的事情。”不知为何,我突然紧张了起来。

“过去?”业停下了手里的动作,露出了一副令我有些害怕的表情。

准确的来说,业的表情不是特别恐怖,而是非常令人捉摸不透。对于消失了一段记忆的我来说,业已经算得上是我唯一能信任的人,所以每当他露出我无法看透的表情的时候,我都会有些心慌。

一想到这里,我就突然有些后悔自己刚刚毫无准备地挑起了一个话题。我摇了摇头,说道:“不,没什么。”

坐在对面的业沉默了一下,然后说道:“没事哦,小渚想到什么都可以跟我说哦。”

我偷偷地瞄了一眼业,他已经重新换上了愉悦的表情,但是我却总觉得,他说的话并不是发自内心的。

业有些好笑地看着我摆出了一副“死也不会讲”的表情,开始解释道:“因为小渚的病很久都没有进展了,所以刚刚小渚说要跟我聊过去的事情的时候,我有点惊讶罢了。”

听到业的这句话,我有些动摇了。本来业就是我唯一可以倾诉内心的对象,如果我不把内心的疑虑告诉他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该跟谁说。我皱了皱眉,在内心稍微挣扎了一下,最终还是重新看向了一脸“来吧来吧告诉我吧”的业。

我抽了抽嘴角——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业这幅恶趣味的表情我就不想说了。

我稍微斟酌了一下,然后开口道:“当我和以前的同学接触的时候,我的确会有一些熟悉安心的感觉,虽然很微小但是我还是能感受得到。当他们跟我讲以前的事的时候,在我的脑子里的确会隐隐约约地浮现出一些模糊的场景。而且在上次我还无意间地说出了茅野的名字,这让我觉得我的病真的有在好转。但是……”

也歪了歪头,饶有兴趣地看着我:“但是?”

“但是,我总觉得……我忘记了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哽咽了起来,声线颤抖了起来:“一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个人。”

等我说完这句话之后,我感觉到有一滴泪水滑过了我的脸颊,滴在了我的手上。业坐在我的对面,已经完全愣住了。一滴,两滴,无论如何都无法止住的泪水,眼前清晰的业逐渐变得模糊。

我有些胡乱地衣袖去擦着泪水,却在不知不觉中哭出了声。业不知道什么时候做到了我的身边,拿出了一个淡蓝色的手帕。他轻轻地把我的手放下,小心地用手帕擦拭着我脸上的泪水。

这时业耀眼的金黄色的眸子突然变得有些黯淡,少了平日的愉悦与自信,多了一些我看不懂的感情——像是隐忍,还有心疼,或许还掺杂着一丝纠结?

我的泪水止住了——好像只要业在我的身边,我就会感到安心。业有些抱歉地冲我笑了笑:“不用着急哦小渚,既然非常重要的话,迟早会想起来的吧?而且,那个对你来说非常重要的人,在他的心里,对他来说,你一定也是一样的重要,他肯定会来找你的。而且……”业顿了顿,笑得有些别有深意:“说不定那个人一直都陪在你的身边呢。”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