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奇力重生)

27.

奇力讲了很多的故事,看着莱戈拉斯的眼睛,奇力甚至想把将来的五军之战的故事也讲给他听。当然,奇力还是制止了这样愚蠢的冲动。

两人聊了好久,最后停下时。奇力想喝一口酒,却发现酒在不知不觉中都喝完了。奇力无奈地放下了酒杯——他的故事真的都讲完了。他看向莱戈拉斯——莱戈拉斯正抬头看着远方,脸上没有丝毫的疲惫;他有节奏地晃动着自己的双腿,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他的眼睛亮亮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奇力是真的有些累了——在幽暗密林头昏脑涨地逛了半天,遇到精灵又二话不说地就被抓住,他真的需要一点休息。奇力迷迷糊糊地想着该怎么跟莱戈拉斯说,头却又止不住地往下低。莱戈拉斯用余光看了看奇力,笑了笑,没有说话,而是清了清嗓子,酝酿了一下,然后开口唱道①:

“漫漫长路,

崎岖山河,

却不敌彼此陪伴……”

莱戈拉斯的歌声像是有了形状,绕过每一个牢房,沿着山谷,慢慢地朝四周飘去。奇力之觉得莱戈拉斯的歌声像是一阵温柔的清风,吹走了所有的疲惫与不愉快。奇力勉强眯起眼睛最后看了一眼莱戈拉斯,却发现莱戈拉斯也正看着他,双唇一张一合,而奇力却听不见莱戈拉斯在唱些什么,只感觉一股清流缓缓流入自己的心中,奇力最终合上双眼,沉沉睡去。

楼下——

“索林!你听到了吗?”巴林没有再去打扰睡着的德瓦林,而是转向了正在沉思的索林。

“只是精灵庆祝的歌声而已。”索林说着,不快地瞪了一眼天空,随后走进了牢房的深处。

巴林用手抓着铁杆,看着天空摇了摇头,一个人喃喃道:“这可不是精灵语,这是在歌唱矮人……”

楼上——

莱戈拉斯看着奇力熟睡的模样,捡起地上的酒杯和没吃完的食物,朝自己的房间走去。现已深夜,而他却毫无睡意。

过了很久,奇力才慢慢地醒来。楼下响起波佛落寞的声音:“我打赌太阳快升起了,应该要黎明了。”

诺力靠着石墙,试探地问道:“我们永远到不了孤山,对吗?”

而菲力看着渐渐变亮的山谷,懊恼地低下头,撞了撞背后的石墙。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牢房外响起了:“关在这里当然到不了。”比尔博说着,晃了晃手中的一大串钥匙。

矮人们看着突然出现的比尔博,激动地抓住了牢房的铁门,欢呼了起来——“比尔博!”“What!”索林更是瞪大了眼睛,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超前走了几步。

比尔博先一边帮索林开锁,一边低声道:“SHH!The guards nearby!”

随后比尔博把牢房的门一间一间的打开了。山谷里不断地响起了矮人们商量的声音——“把门关好。”

“争取些时间。”

“好的,诺力。”

虽然比尔博找奇力花了些时间,不过比尔博打开奇力的牢门还是非常顺利的。奇力引着大家来到楼梯:“Upstairs.”

“You first.”

“欧力。”

而比尔博却急急忙忙地说道:“No that way!Down here②!Follow me!”说完就朝楼下跑去。

矮人们愣着站了一会,也快速地跟了上去——“Go!”

“Be careful.”

矮人们跟着比尔博,不算安静地穿过了精灵的住所,来到了酒窖,有着三个醉倒了的、睡得并不安稳的精灵的酒窖。

“This way.”比尔博压低声音说道,比尔博转身看着呆住的矮人们,着急地说道,“Come on!”

奇力一脸激动地说道:“不会吧!我们在酒窖中!”

而波佛却生气地对比尔博说“你该带我们出去!而不是深入敌营!”

比尔博解释道:“我知道我在干嘛。”但是波佛没等比尔博解释就对他压低声音道:“嘘!”

比尔博放弃了去跟波佛解释,转而对后面的矮人说:“This way ,this way.”

等矮人们走到放置酒桶的地方的时候,比尔博说道:“大家,快爬进酒桶里,快点!”

德瓦林激动地与比尔博对峙了起来:“Are you mad?They will find us!”

 “不会的,不会的,我向你保证!”比尔博连忙摇了摇头,“Please!Please!You must trust me!”比尔博诚恳地说完,德瓦林虽然没再反驳,但大家也没有要爬进酒桶的意思。

这时候索林一声令下“照他说的做!”,矮人们都动了起来。

“把你的大姜头挪开。”

“毕佛。”

“钻进桶里去,快!”

比尔博来回数了数:“大家都进去了。”说完就朝另一边走去。

波佛的头猛地钻了出来:“现在该怎么办?”波佛一问,其他十二个脑袋也都钻了出来。

比尔博无奈地看了一眼矮人,简洁明了地说道:“Hold your breath.”

“Hold yourbreath?What do you mean?”

比尔博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直接压下了拉杆。这时酒桶底下的木板开始反转,木板与地面产生了空隙。矮人们统统尖叫了起来,毫无防备地落入水中。

奇力落入水中之后,难受地抹了一把脸,揉了揉眼睛才看清周围的状况——真的是太刺激了。矮人们在水里等了比尔博一会,比尔博才掉下来。

索林说道:“干得好,巴金斯先生。”比尔博难受地冲索林摇了摇手。索林转身大吼道:“走!快点,我们走!”

而这时,陶瑞尔和守卫们已经赶到了酒窖,陶瑞尔发现矮人们真的很讨厌。大批的精灵被派出捉拿矮人,而莱戈拉斯也急急忙忙地追了出来。

矮人们顺着河流通过小瀑布、急流,木桶与木桶不断相撞——“Hold on!”

“比尔博!”

“抓牢!”

“Help!”

“欧力!”

只有德瓦林在留意着身后的情况。这时,莱戈拉斯从小门出来,一眼就看到了水中的矮人们,莱戈拉斯用精灵语对加里安说道:“Shut the gate!”加里安点了点头,走了出来,吹响了精灵族的号角。

索林虽然还没看见莱戈拉斯,但是听见号角声,也知道情况不妙了。远处的精灵已经遵循指示,快速地把水闸关下。

“No!”矮人们大叫道。索林想撞出去,却也为时已晚,十三个木桶就这样堵在了门口。站在墙上的精灵也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1. 莱戈拉斯在《魔戒》中是唱歌最多的一位。
  2. Down here——在这里。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