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奇力重生)

好怕歪啊orz

26.

两人笑完之后,奇力突然问道:“你平时有这样叫过瑟兰迪尔吗?”

“嗯?什么?”奇力话题转的太快让莱戈拉斯有些反应不过来。

奇力解释道:“就是叫‘ADA’。”

莱戈拉斯耸了耸肩,盯着手中的酒,有些出神。过了一会,他喃喃道:“我跟ADA的关系其实并不好。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称呼过他了,不过加里安说我小时候经常会跟在他的后面这样叫他。”

此时莱戈拉斯的眼中是晕不开的忧愁,他张了张嘴,但却没有发出声音,似乎是在纠结着该怎么继续说下去。

“但是在我稍微长大一点之后,他就不怎么理会我了,也不是说不怎么理会……他只是会对我的撒娇视而不见,对我更加严厉。在我碰了几次壁之后,我就明白了,他在告诉我我该有个身为王子的自觉了。”

莱戈拉斯停住了,但是奇力却知道这个故事并没有完。

莱戈拉斯慢慢地转头看向奇力,眼中的蓝色变得深邃:“只是他能把我看做一个孩子一样对待的时间真的是太短暂了……短暂到现在的我没有多少记忆;短暂到现在的我不明白他究竟有没有温和的样子。

我真的非常尊敬他,非常爱他,会在私下里叫他ADA,会相信加里安说的我们曾经的关系很亲密这样的话。但是我有的时候真的会怀疑他是不是不再像以前一样爱我了。”

现在的奇力简直就想抽自己两耳光——自己选的这个话题简直烂透了!莱戈拉斯脸上的红晕已经完全褪去,他的眉头微皱,像是有些受伤,但他像蓝宝石一样的眼睛重新亮出光芒,透出一丝坚毅。奇力看着莱戈拉斯,心脏突然就不受自己控制,先是猛地慢了下来,随后又逐渐加快,奇力甚至觉得他的心脏一直跳到了嗓子眼。

奇力赶快移开了视线,喝了一口酒,喝完之后还能感受到自己耳朵上明显的热度。他有些不自然地开口:“说不定瑟兰迪尔只是不太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而已。”

莱戈拉斯闻声抬起头来看着奇力,但奇力只是微微瞟了他一眼,又马上移回视线,喝了一口酒,不敢再看过去:“你一直都很优秀。”

莱戈拉斯听完奇力说的话之后,再看了看奇力的耳朵,先是礼貌性地回了一句:“谢谢。”随后莱戈拉斯疑惑地问道:“奇力,你是不是醉了?”

“嗯?没有,”奇力重复了一遍刚才的动作,仍旧没有看向莱戈拉斯,“为什么这样问?”

“因为你的耳朵好红。”

“啊……只是我觉得这里有点热。”

“热?”莱戈拉斯嗅了嗅带着凉意的空气,不解地看了奇力一眼。不过看着奇力飘忽不定的目光,莱戈拉斯马上换了一个他十分感兴趣的话题:“那接下来你可以跟我说说你在外面冒险的事吗?”

这次奇力总算是看向莱戈拉斯了,莱戈拉斯正直直地盯着他,刚刚从眼睛里流露出的悲伤都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个小精灵好像无所畏惧。

可以给他讲些什么呢,奇力这么想着,突然就想起了曾经的陶瑞尔,此时奇力的心里却是无比的平静,而他自己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曾经陶瑞尔喜欢听的,他应该也喜欢吧?奇力这么想着,迎着莱戈拉斯好奇的目光缓缓地开口:“我看过一次炎月,它升过登兰德的道路,好大,红里带金,占据整个天空,我们在护送伊瑞德隆的商人,他们用银器交换毛皮。”

奇力一开始讲故事,莱戈拉斯就不自觉地朝他靠近了一些,注意到这个小动作的奇力也朝前靠了些,把手放在了栏杆上,轻轻地挨着莱戈拉斯有些凉的手:“我们从绿荫路往南,一路上让孤山保持在我们左边,然后它出现了,巨大的炎月,带领着我们,照亮我们的道路,真希望我可以带你去看那些溶洞……”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