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赤羽渚(原著延伸w伪医生业×失忆症渚)

大概每个人都无法抵挡爱情的毒药。——奥田爱美

第一天⑥

我的面前是一本摊开的笔记本。在刚刚和矶贝他们吃完饭,回到病房的半个小时里,我写下了我现在的大致情况和矶贝、前原以及速水、千叶的事。

我活动了一下有些酸痛的手,继续写道——

“初中的时候我在E班,那个最差的班级。矶贝说,那个班级里的人真的很差劲,不论是成绩还是其他。但是他马上又补充道,是一个老师改变了我们,他让我们全班的人都冲进了前五十,并且帮我们找到了梦想,考去了理想的高中。

我觉得这一切都很不可思议。可能是我‘以前’听多了关于E班的坏话,所以现在才根本无法想象那个老师到底是用了什么方法,居然让那个班级里的人都有了这么大的改变。

紧接着我想到了我的妈妈。我也完全无法想象妈妈的反应,我觉得我仅仅是想起她,都有些毛骨悚然,但是不知道为何,在花园里的时候,我却无比的平静。这让我有些不安,但是还没等我问,他们就马上跟我说了我妈妈的事。

初三时期,在我的成绩有好转的时候,妈妈曾想花钱把我转到D班,但我那时已经对E班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不想让她这样做。忤逆她的结果,我现在想想也是料得到的。紧接着,我妈妈来找我的老师商量把我转回D班的事,听说老师花费了很大的工夫才说服她。听说过程非常曲折——中途我妈妈还在晚上拿着油想去烧毁E班的校舍。

之后我妈妈就非常尊重我的选择。对于这件事情我也有些不敢相信——原来我的初中生活这么精彩?这是我今天第一次有种因为忘记了从前的事情而非常可惜的感觉。

我现在对自己还一无所知——是什么职业?有没有伴侣?这些我都不知道。我每次都想着见到医生一定要问他这些问题,但见到医生之后我往往都忘记了这些事情。医生大概跟我差不多大,红色的头发,金黄色的眼睛,长得很好看。”

写到这里,我顿了顿,用“长得很好看”来形容医生是不是有些奇怪?我这么想着,划掉了“好看”,然后加上了“帅气”。但是我立马后悔了,快速地划掉了“帅气”——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就是不想这样夸他。

“长得……不错。人也很好,告诉了我很多东西。目前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明天会找个时间问问他的。他的手上有戒指,从戒指的光泽来看,应该结婚很久了。

刚刚经过医生办公室的时候,看见他正在跟一个茶紫色头发的女人聊得很开心——那应该是他的妻子吧?说实话没见过他在我面前露出那样的表情。虽然没看到那个女人的脸,但应该是一位非常美丽又优秀的人吧?”

写到这里,我停下了笔——心情莫名的有些糟糕。

“叮铃铃……”床头的电话毫无征兆地想起把我吓了一跳。我有些手足无措地拿起话筒:“喂?”

“哦哦,小渚吗?在干什么?”——是医生的声音。刚刚心中的烦躁感都消失了。

“记日记。医生,怎么了吗?”

“明天下午你妈妈会来看你。”

妈妈?——我有些紧张了起来:“呃……好的。”

“不要紧张,她来过好多次了。”医生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愉悦。

“好的。”

“早点休息,明天早上我回来看你的。”

“好,晚安。”

“晚安哟。”

挂断电话,我想起来今天早上对医生无礼的举动,再看看手上的笔记本——我今晚还是抱着它睡觉吧?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