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赤羽渚(原著延伸,伪医生业w失忆症渚w)

每天早上,陌生的坏境,陌生的自己,陌生的你。——潮田渚
第一天①
我迷迷糊糊地睁眼,看到的却不是熟悉的景象。但是我知道因为惊讶而猛地坐起的,这样的动作并不适合我。我慢慢地从床上坐起,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脑海里一片空白。
我抚摸着白色被单,粗糙的手感让我有点恍惚。白色的窗帘,白色的墙壁。我在医院?我歪了歪头。
我拉开杯子,双脚触碰到冰冷的地面,让我找回了一些实感。我并没有过多的恐惧,心中更多的竟是想快点找出真相的兴奋。我这个时候应该去上学才对,好不容易才考上了椚丘中学,可不能让妈妈失望。我这么想着,缓缓地朝洗手间走去。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呆呆地发怔,不由自主地用手抚上自己的脸,另一只手则朝镜子伸去。
镜子里的倒影是一个二十出头的男子,蓝发齐肩,双眸呆滞,但长得十分清秀,只是面色苍白,看起来有些憔悴——这是我?
我的指尖有些颤抖,正当我手足无措的时候,门外响起了脚步声,紧接着的,就是门被打开的声音。
我猛地扯下在厕所里挂着的毛巾,还有点湿。我靠在厕所门的旁边,手里拿着湿毛巾。他一进来我就勒住他,我这么想着。并不是因为害怕才让我做出了这一举动,在那一刻,我的思绪比任何时候都要清晰,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正在干什么,而正在干这件事的时候,竟然觉得无比的熟练,全身的细胞都兴奋了起来。
脚步声慢慢朝我的方向靠近,是个男人,我这么想着。下结论的时候果断得让自己都有些惊讶。但那时候我已经没有时间去细想太多了。
他满满的推开门,那是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我没有动。他的脚迈了进来。我没有动。这不是最好的时机,我还要忍耐。我就像一只在黑暗中等待着猎物的野兽一样,小心地屏住呼吸,沉着而冷静。
在他的头伸进来的那一刹那,我突然睁大双眸——就是现在。我拿着毛巾朝他扑去。令我没想到的是,他却比我快一步,他迅速地退出了厕所。一下子找不到支撑点的我眼看着就要摔倒,正当我准备闭上眼睛迎接疼痛的到来的时候,我的腰突然被一只大手揽住,手上的毛巾也被顺势拿走。
“哎呀哎呀,真是太危险了。”声音从我的上方传来,我抬头看向声音的主人——红发黄眸的男子。注意到我的视线,他也看向了我,说道:“是吧,小渚?”他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语调却十分的不以为然,丝毫没有遇到危机的样子。
小渚?这的确是我的名字。潮田渚。他松开了我,走进厕所,把毛巾重新挂好。趁这个时候,我才能好好打量眼前的这个男人,但令我失望的是,从他的身上,我什么也看不出来——他穿着白大褂,口袋里装的东西好像有点重,也是二十出头的样子,脚上的皮鞋被擦得很干净,唯一值得注意的是他左手无名指上的一枚戒指。
他走出来,越过我,很熟练地就坐在了床旁边的椅子上,并用手指了指床,对我说道:“坐吧。”
我乖乖地坐在床上,因为我认为目前没有比这个更好的选择。
他微微睁大自己的黄眸,问道:“你记得你的名字吗?”
“潮田,潮田渚。”
“那你记得你昨天在干什么吗?”
“在收拾新学期要用的东西。”
“新学期,嗯。在哪个学校?”
“新学校,椚丘中学。”
“嗯……”他像是有些满意地随便发出了一个声音,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本子和一支笔,翻开一页,在上面记着什么。我没有打断他,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
他慢慢地停了下来,重新看向我:“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在医院吗?”
我摇了摇头。
“你得了失忆症,而且是失忆症里比较特别的一种,你的脑子里发生了记忆障碍。由于意外,你丧失了好几年的记忆。之后每到第二天,你就会丧失前一天的记忆。”
我感觉我的背后冒出了些冷汗,但是他的声音还在继续。
“这就是为什么你明明记得你昨天还在准备上初中,今天再次见到自己已经是二十多岁的模样的原因了。”
“是什么意外?”我问道。
他用手撑着下巴,思考了一会,然后回答道:“嗯……应该算是,小人的暗算吧。”
暗算……他还没等我消化完这个词,就马上开始了另一个话题,他从另外一个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很精致的本子。
“好啦,小渚。你想写东西吗?”
“写东西?”
“就想写日记一样,把每天发生的事情记下来,这或许对你的记忆会有帮助。”
“那我以前有写过吗?”
他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回答道:“没有,小渚你是在半年前发生记忆障碍的。但那时候要处理的事太多了,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看望你。所以一直拖到了现在。”
“我可以试试。”
“那太好了,”他站起来把本子递给我,“我去拿一点照片给你看。”说完,他就朝门口走去。
“医生。”我叫住了他。
他回头,笑着看着我,问道:“怎么了?”
我歪了歪头,说道:“我们以前认识吗?”
他点点头,说道:“我和小渚是半年前认识的哦。”然后就离开了。
我低下头,看着手上精致的笔记本。真的是半年前认识的吗,我这么想着。

评论(1)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