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奇力重生)

7.
在幽暗密林的东缘有一座巨大的洞穴,里面居住着他们最伟大的国王,在他巨大的石门前,一道河流穿越森林,绵延地流向外面的平原。这个巨大的洞穴,四面八方都有数不尽的小开口,而且,它还深入地底,拥有许多的隧道和殿堂。这地底世界远比半兽人居住的地方要干净、光明多了,不会那么的幽深,也不会那么的危险。事实上,国王的臣民大多在森林中居住狩猎,住屋也多半都在地面或是树枝上,柏树是他们最喜欢的。国王的洞穴是他的宫殿,也是他收藏宝物的地方,更是同胞们对抗外敌的要塞。①
在幽暗密林里所居住的是木精灵。他们不是什么邪恶的生物,如果说他们有什么缺点,那就是不相信外人,也很少和其他种族接触。他们拥有很强的魔力,比较好战,但也没有那么睿智。
而我们所要谈论的,是居住在幽暗密林里的伟大的国王瑟兰迪尔之子,一个辛达族的精灵——莱戈拉斯。
对于精灵来说,几百年时间的流逝,也不过是一眨眼的短暂。尽管莱戈拉斯已经活了很久,但他依旧是一个年轻的木精灵,一位年轻的精灵王子。
莱戈拉斯十分热爱这片树林,热爱这个民族,也热爱自己的ada(如果他现在愿意亲口承认的话)。他每天行走于树林之中,而树林里每天的景色也因他的好奇而变得多姿多彩起来。莱戈拉斯曾目睹过幽暗密林最顶端的风采——四周都被深绿色的大海所包围,树梢在微风轻拂之下左右摆动,满天都是飞舞的蝴蝶。②
辛达族精灵虽然力量不大,也没有诺多精灵精巧的手艺,但他们具音乐天赋,有优美的声线。莱戈拉斯十分喜欢唱歌——他会在夜晚漫步在森林中唱歌与星星和树木说话,会在ada举行的盛宴上唱歌表达自己的愉悦,也会在心情低落的时候唱歌以此排解忧闷。
莱戈拉斯最要好的朋友是陶瑞尔和加里安。虽然说“最要好的朋友”可能有些幼稚,但是在莱戈拉斯的心里确实是这么认为的。
陶瑞尔是一位十分优秀的西尔凡精灵,这一点莱戈拉斯不可否认。但是,莱戈拉斯觉得,陶瑞尔也是一个非常有气质的女精灵,不过这一点,莱戈拉斯自己也不知道该不该跟陶瑞尔这么说。
加里安是莱戈拉斯从小到大的玩伴,也是一名称职的精灵管家。在莱戈拉斯看来,加里安总是喜欢把所有事打理得井井有条才甘心。尽管他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但是莱戈拉斯也同样承认,加里安有时候的确古板得让他觉得没劲。
幽暗密林是那么的美丽祥和,定期举行的盛宴让精灵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每一个精灵都觉得日子会一直这样无忧无虑地过下去。然而,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黑暗力量再次地来临。
那是一个并不宁静的午后,莱戈拉斯在树林里听到了来自其他精灵惊慌失措的尖叫——对他们来说,那并不寻常。
莱戈拉斯轻快地跳到树上,朝声音发出的地方赶去。为了在树林中快速移动,木精灵们大多都不穿厚重的铠甲,莱戈拉斯也是如此。
在这一路上,声音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吵杂。莱戈拉斯从树上一跃而下,十分默契地接过加里安闻声顺势抛过来的弓箭:“加里安!发生什么了?!”
“Spiders!”加里安只来得及说出一个词,就必须得投身到战斗中去了。莱戈拉斯也与突然出现的、凶恶的蜘蛛开始了战斗。之后,陶瑞尔带着其他精灵闻讯而来,与两人并肩作战。
莱戈拉斯射出箭,置最后一只蜘蛛于死地。长吁了一口气,有些茫然地看着完全变了样的、一片狼藉的树林和自己以前从未感受过的黑暗气息,莱戈拉斯皱着眉头看向远处,喃喃自语道:“Something must be going to happen.”
之后莱戈拉斯悠闲的生活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在蜘蛛肆虐过的森林里,巡逻,巡逻,然后消灭令人作呕的蜘蛛。他曾向ada申请去调查蜘蛛产生的原因,却被ada淡淡的一句“加强森林的守卫”而变得懊恼。
结束了一整天的巡逻,莱戈拉斯回到了宫殿。因为蜘蛛的出现,精灵们也不得不穿上厚重的盔甲来保护自己。此时,莱戈拉斯正因为衣服与皮肤因汗水而紧贴在一起的黏腻感而感到十分不快。
“莱戈拉斯。”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莱戈拉斯的背后响起。
莱戈拉斯转身,然后毕恭毕敬地点头:“陛下。”
瑟兰迪尔看了眼衣衫有些不整的莱戈拉斯,缓缓开口道:“凯兰崔尔夫人从罗斯洛立安送来了礼物。信里说有一件礼物是特地送给你的,收好吧。”说完,瑟兰迪尔递给了莱戈拉斯一颗并不算大的、晶莹剔透的珠子。
莱戈拉斯默默地伸手接过,瑟兰迪尔也没再说什么,转身离开了。
莱戈拉斯手握着那颗珠子走回了自己的房间,摊开手掌,珠子已经被自己手心的汗浸湿了。莱戈拉斯正想着要不要用什么东西把它冲洗一下的时候,珠子的表面发生了令莱戈拉斯意想不到的变化。自己手上的汗水被珠子吸走,然后珠子的颜色开始发生了变化。③
莱戈拉斯有些奇怪地把珠子放在了自己的眼前——珠子里,出现了一个模糊的黑发青年男子的身影。

①、②节选自《霍比特人》
③吸走叶砸汗水才会发生变化的这个设定,其实只是因为女王要确定拿到珠子的是叶砸本人。不然如果让大王拿到了珠子qwq也出现了奇力,又注明是送给叶砸的,qwq奇力小天使会被大王弄死的hhh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