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奇力重生)

5.
正当矮人们正准备与座狼群殊死一战的时候,旁边的岩石里突然响起了甘道夫气急败坏的声音:“往这边走!傻瓜!快点!”
索林猛地转头,看到甘道夫,像是突然找到了希望:“快点!全部人!”
“快!……走!……”
半兽人们见事情不妙,加快了速度朝矮人们冲来。索林一刀挥过,其下刀的果断与决然还有眼神中的坚定,像是一个帝王在誓死守卫着属于自己的阵地。
一支又一支的箭射穿半兽人的额头——“奇力!快跑!”奇力握着弓箭,回头看了看,迟疑了一下,然后转身朝索林跑去。
奇力快速地跑到索林的身边,他能感受到自己身后距离不断拉近的座狼。索林等奇力跳入洞中之后,自己也跳了进去。
两人还没站稳,就听见远处传来了陌生的号角声。外面的半兽人被一个接着一个的射杀,而他们能听见的只是半兽人的惨叫声,他们有些茫然地看着外免的天空,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突然,一个半兽人猛地滚进了洞里,一动不动。
甘道夫先是怕半兽人再次站起,把法杖挥到了半兽人的胸前。然后索林拔出插在它身上的箭矢,语气变得十分不善:“精灵。”
索林把箭矢丢在了地上,看了眼甘道夫。甘道夫刚想说些什么,不远处就传来了德瓦林的声音:“看不到通道通到哪去,要走吗?”
波佛急忙回应:“当然要走!”
索林轻哼了一声,没再多看甘道夫一眼,跟着其他人走了。甘道夫在原地说道:“这才是明智之举。”
那是一条非常窄和崎岖的路,对强壮的矮人们来说或许是一种煎熬。然而抬头向上看又有着一种说不出的神秘美感。他们走得并不算久,很快就走到了一片开阔的地方。
比尔博看着远处的景色,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他们看见远方有座山谷,可以听见流水在多岩的河床上跳跃的声音,空气中充满着树木的香气①,河对岸的山谷沐浴在夕阳的光辉下。此时比尔博的身后传来甘道夫的声音:“伊姆拉崔河谷,也就是一般人口中的……”
比尔博喃喃地说出了甘道夫接下来要说的话:“瑞文戴尔。”
知道这里是精灵的所在地,矮人们都显得有些无所适从,不停地转头互相看着对方,一时间也没了办法。
“此处是东方大海的最后庇护所。”甘道夫这么说着。
索林向上跨了一步,带着怒意地说道:“你一直盘算着引我们来此,像我们的敌人寻求庇护。”
而甘道夫看着索林,只是淡淡地开口:“你在这里没有敌人,索林·橡木盾,河谷中唯一的敌意来自你。”站在一旁的比尔博也撇了撇嘴,说实话他是挺想去看看的。
索林反问道:“你认为精灵会为我们的远征祈福?他们会试图阻止我们。”
“那是当然,但我们有问题需要解答,”一听见这个理由,索林就有些纠结地低下了头,然后甘道夫继续说,“此事要成功,需要用到手腕,尊敬,还有迷人的魅力,所以由我来负责交涉。”
索林像是默认了一般,没再说什么,任由甘道夫带路。而比尔博永远忘不了,他们是怎么踏上蜿蜒曲折的道路,进入秘密的瑞文戴尔山谷。当他们逐渐往下走的时候,空气越来越温暖,松树的气味让他们有些昏昏欲睡。树木换成了桦木和橡树②,而甘道夫带领他们穿过了一座小桥,来到了一块宽阔的圆形空地上。
空地前方的楼梯上出现了一个人影,一个俊美的精灵从楼梯上缓缓走下:“米斯兰达。”
甘道夫回头,轻叹了一声:“啊,林迪尔。”
“我们听说你进了林谷。”林迪尔用精灵语说道。
“我得跟爱隆王谈谈。”
“爱隆王不在这里。”
“不在这里?那他在哪里?”甘道夫刚问出口,身后就传来了不久前才听见的号角声,看着林迪尔的视线也往自己身后看去,甘道夫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神色,然后转过头去。
迎面而来的是一支精灵军队,而索林的反应可比甘道夫激烈多了:“集合备战!”刹那间,矮人们都拿起了武器,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爱隆王骑着的黑马从矮人们的右手边呼啸而过,紧接着而来的精灵战士把矮人们围住了。“甘道夫。”
“爱隆王,”甘道夫对自己见到爱隆王表示高兴,用精灵语说,“我的朋友,你去哪了?”
爱隆王也用精灵语回答道:“我们去猎捕来自南方的半兽人军队,”然后从容地下马,“在秘密通道附近杀了几个,”然后与甘道夫拥抱了一下,“半兽人竟然敢靠近我们的边界,某事或某人必然吸引了它们。”
“有可能是我们。”甘道夫回答道,向爱隆王示意了一下站在一旁的矮人。
索林站了出来,慢慢地走到爱隆王前,眼神里全是戒备与不友善。爱隆王也向前几步:“欢迎你,索林,索恩之子。”
“我想我们没见过。”
“你长得很像你祖父,我认识索尔时,他还是山下国王。”
“是吗?他从未提过你。”站在一旁的奇力觉得大舅这样对待爱隆王的态度不太好,但是现在的他在大舅看来也不过是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小毛孩,在这样的场面也无权说些什么。
爱隆王看着索林,可能在奇怪矮人族和精灵族的矛盾什么时候变得像今天这样如此矛盾了,也有可能在奇怪眼前的索林为什么在对待精灵的方面这么的不友善。然后爱隆王缓缓说出了一段精灵语。
说完之后,索林正思索着该说些什么,反倒是一旁葛罗音率先沉不住气:“他在说什么?!他在出言侮辱我们吗?!”话一出口,矮人们的情绪都激动了起来。
“不,葛罗音先生,”甘道夫及时地开口:“他想请你们吃饭。”
一听见吃饭,矮人的态度就变了一个样,互相商量了一下之后,葛罗音站出来再次开口:“这样的话,就请带路吧。”

①、②皆节选自《霍比特人》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