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奇莱】You lie(奇力重生)

3.
一大串矮人在劈啪作响的火堆上烤着,三只食人妖说着粗鄙的话语,另一堆矮人在地上奋力挣扎着,形成了一副诡异的画面。
“可以洒上鼠尾草再煎烤一下。”
正在转动着木棍的食人妖突然呵斥道:“别管调味料了,我们没有时间了!就快天明了,我们动作快点,我可不想变成石头!”
石头?比尔博低沉的心情突然有些明朗了,说低沉是因为比尔博觉得索林他们被抓全部是因为自己的错,虽然这低沉中少不了感激;说明朗是因为在他的脑海里有了一个点子。
比尔博猛地站起,忐忑地朝身后的矮人们望了一眼,紧张地用舌头舔了舔嘴唇。之后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一般开口:“你们犯下大错了!我是说调味料!”
巨大的食人妖被他的声音而吸引了过来,笨拙地转过身来,朝着比尔博张开大口:“调味料怎么了?”
比尔博被这个庞然大物吓得往后缩了缩,然后故作镇定地耸了耸肩:“你闻过他们吗?要用比鼠尾草更香的东西才能入口。”
这句话激起了被绑在棍子上和地上的矮人们的极大的不满:“你说什么?!”
“叛徒!”
“你哪懂怎么煮矮人?”食人妖轻哼了一声表示自己的怀疑,然后走开了些。
而另一只食人妖表露出了自己的兴趣:“闭嘴!让飞贼霍比特人说话!”
比尔博有些感激地朝那只食人妖看了一眼,但是食人妖怎么可能会理解除了食物以外的东西呢?“烹煮矮人的秘诀是……”
“是啥,快告诉我们秘诀!”
“好,我告诉你,秘诀是……”比尔博有些艰难地停顿了一下,然后像是卸下重担一样突然说道:“要先剥皮。”
“什么!剥皮?!”
“汤姆,吧剥皮刀给我。”
“我要剥了你的皮!你这个……!”
“我不会忘记这笔账的!”德瓦林在棍子上动弹不得却又恶狠狠地说。
“你乱讲!我以前经常连皮吃,连衣服鞋子都吞下去!”然而这个危机的时候,比尔博却无心留意食人妖说了什么,因为他的视线已经被石头后面的那个一闪而过的灰色身影而吸引走了——是甘道夫!比尔博一下子就有了信心——自己能坚持下去。
“他说的对,矮人生吃也很好,”说着,一旁的食人妖就抓起了毫无防备的庞伯,放在自己嘴巴的上方,“又香又脆。”
“那个不行!”比尔博猛地回过头来,惊出了一身冷汗,一着急,脱口而出道,“他有病!”
“他有啥?”
“对!”比尔博像是觉得自己的点子不错,然后自顾自地点了点头,看着那只食人妖尖叫一声把庞伯往旁边一丢,躺在一旁的奇力机智地往旁边滚了滚——他并不想再次体验庞伯的体重。比尔博继续面露严肃地说了下去:“事实上,他们都有,他们都有寄生虫,真的很可怕,是我就不会冒这个险。”
“What?!”
“他是说寄生虫吗?”
比尔博的这些话更是让矮人们深感愤怒:“我们才没有寄生虫!是你吧!”
听到这群矮人还不能明白它的意思,比尔博无奈地叹了口气。
索林意味深长地看了无奈的比尔博一眼,就明白了眼前这个霍比特人想做什么。然而这个时候奇力却在一旁偷笑——想当初自己还被大舅狠狠地顶了一下,现在自己可以去顶别人了,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然而奇力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就感觉自己的背部被索林猛地顶了一下,然后自己周围的一片声音就顿时安静了下来,然后又响起了一片声音:“我的寄生虫跟手臂一样粗!”
“我的寄生虫是最大只的!”喊完这句话之后奇力却表示自己十分委屈——大舅这次我明明什么都没说你为什么要顶我。
“我们病了!”
“对!我们病了!”
“我们都病得很离厉害!”
一只食人妖凶神恶煞地朝比尔博走来,手愤怒地一挥,周围就有强风呼啸而过:“那你要我们怎么做?放他们走吗?!”
“Well……”比尔博耸了耸肩。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嘛!?这个小雪貂想耍我们!”食人妖气急败坏地喊出这一句之后就走回了火堆旁。
“Ferret?”比尔博听到这个词语整个人都不好了。
“耍我们?!”
突然间,苍老而威严的声音在岩石上响起,一个挺拔的身影伫立在岩石上:“让黎明收服你们!”
而愚昧的食人妖还在不知死活地进行着最后的谈话:“那是谁?”
“不知道。”
“他可以吃吗?”
甘道夫双手紧握法杖,敲击岩石,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强烈的太阳光猛地照射在了毫无防备的食人妖的身上:“啊!——”在一片属于食人妖的惨叫当中,他们的身体逐渐变成了岩石的灰色,冒出几缕青烟。最后,再也无法动弹。
随即,矮人们看看食人妖和甘道夫,再看看呆住了的比尔博,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就连平时不苟言笑的索林也都松了口气,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
劫后余生的矮人们并没有过多的沉浸在刚刚的恐惧之中,经过索林和甘道夫的谈话,一行人找到了食人妖在白天躲避阳光的洞穴。
奇力和菲力在外面放风,他们也表示不想进去那个散发着异臭的洞穴。索林他们进去的也不算久,但是一出来就有情况接踵而至:“有东西接近!”
“大家别散开!快点!武装自己!”
随着一阵阵快速的树叶的“窸窣”声,矮人们前方也传来了这样让他们不明所以的愤怒的指责:“小偷、火、杀人犯!”一个褐色的人影猛地从树林中冒出,猛地停在了众人的中央。
双方一见面都愣住了,这并不是矮人们所想的敌人,这也并不是褐袍巫师瑞达加斯特所想的拥有黑暗力量来破坏森林的恶人。
“瑞达加斯特?”甘道夫率先开口,然后向同伴们解释道,“是褐袍瑞达加斯特。”
“话说……”甘道夫拄着法杖往前走了几步,压低了音量:“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再找你,甘道夫。大事不好了,大事非常不好。”瑞达加斯特神态焦急。
“怎么说?”
瑞达加斯加刚想说什么,却突然停住了,像是想不起要说什么一样,就这样重复了两遍,瑞达加斯特才开口说:“给我一分钟想想……”他露出了一副很着急的模样:“我刚才想到就忘了,话明明已经到了舌尖!”而这时甘道夫的视线已经被他的嘴巴吸引了。
“啊!那不是话……”瑞达加斯特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一般,“那是一只……”甘道夫伸手,拿出了他嘴巴里的东西。“Stickinsect!”
众人都摆出了一副被戏弄却又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再次看见这幅场景,奇力却觉得这个巫师有趣极了。现在甘道夫和瑞达加斯特正在严肃地谈话,奇力站得离他们近了些,断断续续的谈话传入他的耳中:“黑暗势力笼罩大地……”
“网……蜘蛛……”
“多尔哥多。”
“死灵法师……”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