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赤羽渚(原著延伸 伪医生业×失忆症渚)

机器也是喜欢happy ending的哦。——自律思考固定炮台

第六天⑤

“什么?”听到他的话我惊讶极了,甚至忘记甩开他的手,“和业结婚?你在开什么玩笑?你到底是谁?”

只见他稍微愣了一下,然后进一步逼问道:“这么说你患上失忆症的消息是真的了?”

“你怎么……你到底是谁?”

他没有说话,但是在看了我几秒之后,他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将我拉进了旁边一辆黑色的轿车里。

“少爷,去哪。”

“回家,越快越好。”他吩咐完之后便没有理会我,而是掏出了手机开始打电话。

我越看他越觉得他熟悉,他应该是我们初中的一个人,我这么想着,开始回忆今天早上我在毕业册上所看到过的东西。

“嗯是的,他现在在我这里……”

“我想起来了!你是浅野学秀!”我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一张大家参加抢球攻防比赛的照片,那时候跟E班对抗的是A班,A班的班长就是眼前的这个人。

浅野听到我叫出他的名字,没有过多的表情,只是稍稍挑了挑眉,继续打电话。知道眼前的人不算是敌人之后,我也稍微放松了些,只不过在我的心中有太多的疑惑——我和业到底是什么关系?我是怎么受伤的?我的身份到底是什么?

好不容易等浅野打完电话,我还没来得及开口,他却先说话了:“我知道你现在有很多事情想问,但是先忍一下。我刚刚打电话给业了解了一下你的情况,虽然业说让我保护好你,最好不要让你知道真相……”

听到这里,我不由得屏住了呼吸——难道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没有意义了吗?而且还是毁在了业的手上……

“我也答应了,”浅野缓缓地说道,“但是我却不打算这么做。”

“嗯?”我被吓了一跳,然后试探性地问道,“你的意思是,你选择帮我?”

浅野点了点头,这个时候我们也到了浅野的家。他嘱咐道:“把帽子戴好。”

那是一幢十分豪华的别墅,我跟着浅野走进了别墅里。他一边径直往里走一边说道:“这几天我爸爸不在家,不用注意那么多礼节了,穿鞋进来就行了。”看着他这么匆忙的样子,我也快步跟了上去。

浅野带着我来到了二楼的一个房间,看样子应该是他的卧室。他拉开书桌旁的椅子,对我说道:“过来,我给你看些东西,业应该不会那么快赶过来,毕竟小杂碎处理起来还是很麻烦的。”

只见他从书架上抽出一本笔记本和几张报纸。“这个本子是我在高中整理的关于E班的事,这些都是业告诉我的。而这些是相关的报纸。里面的内容可能有些超出正常人的理解范围,但是这些确实是你们所经历过的。”

笔记本里的内容其实不是很多,但是每一件都十分的详细,还附有照片,而且其中的每一件事我都感觉似曾相识。

“杀老师……”我不禁念出了这个名字,这个影响我们E班每个人的一生的男人的名字。泪水不自觉地从我脸庞划过,我轻轻地抹去泪水,带着鼻音问道:“那我和业到底是什么关系?他应该是我的初中同学才对,可是他为什么要对我隐瞒这些?”

“你开始记日记几天了?”浅野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反问道。

“六天了。”

浅野悠悠地说道:“那么,在这六天里,我相信你肯定注意到你对业有着一种非常不同的情感才对。”

“……”

“其实我在初中就发现了——E班里有个不男不女的蓝头发的家伙好像对业有意思。可是那时候我跟你没有过多的交集,但是我在高中在业跟我讲这些事的时候却确定了,不管你是不是对业有意思,但是那个家伙肯定喜欢你。

“在大家大学毕业之后,你受到杀老师的影响,去当了一名老师。而业去当了一名政客。”

等等,政客?我突然想到,难道那个男人所说的疯狂的政客就是指业吗?

“在大家都逐渐稳定下来之后,业开始追求你,你们也很快就在一起了。但是因为你们所经历的初中的事,你们也属于在社会上备受关注的一类人物,所以你们在一起的事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但你们仍然义无反顾地前往荷兰举行了婚礼。

“但在这之后,你们受到了来自你们各自的家庭,以及社会上巨大的压力,包括你们的工作,而且特别是业的工作。于是这个时候,在不影响教师工作且在业的同意下,你开始接起了一些暗杀的单子。因为曾经接受过那只章鱼的训练,所以完成各项任务都十分游刃有余,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们的生活也逐渐稳定了下来,但是,你在杀手界的名气也逐渐大了起来,有人甚至开始称呼你为第三代的‘死神’。

“就在这个时候,你和业都感觉到了危险,你也打算做完最后一单就不再踏入杀手的行业,但是就在这最后一单,你出现了意外,原因是委托人是公众人物,为了面子而隐藏了情报。你虽然完成了任务,但是当业找到你的时候,你正晕倒在一幢着火的别墅里,头部受到撞击……之后我便出国了,没怎么得到你们的消息,只不过听说你患上了失忆症,有不少人想趁这个时候除掉你,而业暂时退出了政坛。”

正当浅野说到这里的时候,楼下传来了吵闹的声音。浅野挑了挑眉,悠悠地说道:“他来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