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水儿

懒癌+手癌重症患者及关爱冷cp迷之人士

赤羽渚(原著延伸 伪医生业×失忆症渚)

为了你们,我可以破解任何难题。——不破优月

第六天②

在看见业慢慢地瞪大眼睛,红着脸往后退并且不知道撞到多少东西最后跑出病房之后,我的心情变得十分愉悦。

不过令我惊讶的是,一直到下午我决定出发,业都没有出现。可能是突然有什么急事吧,我这么想着,但是心里却觉得十分的不安。

我看了眼钟,指针正指着两点半。我悄悄地打开病房门,然后将自己的帽子拉低,趁拐角上的摄像头转动方向的时候快步走到电梯口,然后装作是路人。

“叮”直到走进电梯这个封闭的空间,我才感觉好一些。我在裤子的口袋里发现了一部手机和一些零钱,但是手机上面写着——到了市区后才能启用。我不知道爱美到底有什么目的,但是我承认我现在十分地兴奋,即使这趟出行我会有生命危险。

电梯直达一楼,我没有过多的犹豫就往右拐朝后门走去。我的确不知道这座医院的构造,比如说有几个门之类的,但是在和莉樱、寿美玲喝茶的时候我曾在一楼瞥到过一楼的布局。虽然只看了一眼,但是我确实将它记在了脑海了,我自己也觉得十分不可思议。

为了不让自己显得那么可疑,我还去了一趟洗手间,但却遇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人。

“坂本医生,最近什么样?”

我站在洗手台前愣了一下——坂本?这个姓好像有些耳熟?

“哈哈哈,叫我田就可以了。一会我有一个手术。”发出这个声音的人站到了我的旁边

坂本田!日记中妈妈说的我的主治医生!在这样一个不可告人的计划中遇到了一个熟人,我不由得屏住了呼吸,佯装自己在洗手。

但我还是忍不住抬头看坂本田到底长得什么样子。但就在我抬头的时候,我发现对方也正盯着我看——我整个人都僵住了,冰冷的水不断地从我指缝间流走,但我却没有丝毫的动作。

但奇怪的是他并没有过多的反应,只是正常地关上了水龙头,然后和朋友说说笑笑着离开,没有问我穿着这身衣服要去干嘛,甚至没有跟我打招呼——他冷漠的像是个陌生人。

我关上了水龙头——这不对劲,那种冷漠的感觉绝对不是错觉,这就说明坂本并不认识我,但是他却认识妈妈。我的另一个主治医生也根本不是坂本,甚至可能不是脑科医生,业他们在骗妈妈……

一阵寒意直蹿我的脊髓,业到底想隐瞒什么?为了使自己冷静下来,我用凉水洗了洗脸,然后看表,发现已经两点五十五了。我长吁一口气,然后快步朝后门走去。

当我赶到的时候,发现门卫刚好朝另一个方向离开。我在拐角处稍微停了一会,留意着周围的情况,直到三点十分,才用钥匙打开了后门,离开了医院。

门外并没有什么人,我打开爱美给我准备的地图,准备前往车站。在地图上我发现医院周围有一些旅游景点,于是我装作一个游客慢慢地来到了车站,并且我发现对于这类事情我好像意外地擅长。

越往车站走,周围的人也越多,我也就越不适应。为了方便,我把长发塞进了帽子里,但是还是会听到“你猜那家伙是男的还是女的”这样的议论声,虽然他们真的很小声。我将帽子往下拉了拉——这一路上似乎太容易,或者说……太安全了?


评论

热度(19)